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大学文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一、复试组织管理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组织管理工作,维护考场环境、确保考场安全、严肃考风考纪等负有主体责任。

复试录取工作督查检查小组:负责全程巡视监督学院的考核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小组:具体负责硕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和录取的各项工作。

工作基本规范

(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2)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3)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4) 坚持客观评价。复试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结果。(5)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准备工作

(一)本单位普通考生进入相应专业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不含享受国家少数民族政策、对口支援政策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序号

学科

复试最低总分要求

复试最低单科分数要求

拟招收数

1

美学

322

不低于国家线

2

2

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型)

355

不低于国家线

3

3

美术学

353

不低于国家线

2

4

戏剧与影视学

376

不低于国家线

4

5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型)

389

不低于国家线

40

6

文艺学

367

不低于国家线

6

7

语言及应用语言学

391

不低于国家线

5

8

汉语言文字学

375

不低于国家线

6

9

中国古代文学

371

不低于国家线

14

10

中国现当代文学

376

不低于国家线

13

11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371

不低于国家线

4

 

1.报考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9年3月28号报到时带上所需材料参加报考资格审查、政审,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复印件留存备查,原件审查后退还)

(1)本人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毕业生带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大学学习成绩表原件及复印件;

(5)《西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一式两份,见附件,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盖章,分别密封)。

2.注意事项:

考生提供的材料需真实有效,复试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考生应遵从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如学生有违规行为,应按照相应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二)复试工作办法的具体内容:

1.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类型

所占比重

时间

地点

报到

 

3月28日8:00-11:00

复试费100元/人

(网上缴费方式见附件)(同等学历考生请报到时主动出示相关材料)

文学院108办公室

体检

 

自行安排时间(费用以校医院收费为准)

西南大学北区校医院

思想政治品德及心理测评考核

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月28日9:00-13:00

文学院(报到时查看具体安排)

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10%

3月28日9:30-13:00

文学院(报到时查看具体安排)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70%

3月28-29日

文学院(报到时查看具体安排)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20%

2.复试考核方式:

(1)专业素质和能力(占复试总成绩的70%)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10%),英语对话交流;

(3)综合素质和能力(占复试总成绩的20%)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的具体办法;

思政教师进行面试交谈。

4.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公示方式;

普通考生进入相应专业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不含享受国家少数民族政策、对口支援政策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名单在文学院主页公示。

5.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

复试成绩以数字分,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入学考试综合总成绩按如下公式计算:

初试总分为500分的专业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初试总分为300分的专业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6.复试考生的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70% ;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10%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20%

(三)复试工作办法的公布时间、方式(本单位网址)。

3月22日 文学院主页http://chinese.swu.edu.cn/literature/index.php

(四)复试小组成员的遴选和培训情况。

3月21日以导师为主要复试成员,选择外语教师担任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教师,选择思政教师担任思政测评教师,对以上人员专门召开复试工作培训会讲解2019年复试工作政策变化和政策要点并布置相关工作。

三、复试结果公示的时间,内容。

4月13日左右,文学院主页http://chinese.swu.edu.cn/literature/index.php

四、复试的监督和复议的具体办法和形式。

1.受理部门:复试录取工作督查检查小组

2.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文学院

3.邮箱:dhb@swu.edu.cn

4.电话:023-68252311;023-68252991

五、本单位保留根据生源质量、生源数量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的权利。

相关话题/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