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9

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招生工作机构

1、复试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霍丹群(电话:65112673)

副组长:王贵学   郭兴明

组员:蔡开勇、侯文生、王远亮、王伯初、田学隆、陈国平、宋关斌、王亚洲、季忠、罗阳、蒋雪梅、杨眉

秘书:石轶松(电话:65102508) 王欢(监督电话:65112451)

2、复试工作小组:霍丹群 、石轶松、胡功铃、王欢

3、复试考核小组

成立笔试考核工作组及若干面试考核小组,其中每个面试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

 

二、 复试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个人诚信、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精神、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多方面的考核。

  3. 坚持公平公正和回避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 科学命题,遵守保密纪律。

  5.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三、 复试、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招生计划:目前学校下达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107(不含强军、少高、单考等指标),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71名(含已招收的推免生29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26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名。

各学科(领域)的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生物学学科招生34,已经招收推免生5名。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083100、学术型硕士)招生30名:其中10-13方向(医电方向)招生15名,已经招收推免生8名。其他方向(非医电方向)招生15名,已经招收推免生13名。

招生方向详见招生目录,在10-1 3方向招生的导师如下:田学隆、郭兴明、侯文生、杨军、罗小刚、皮喜田、罗洪艳、季忠、廖彦剑、王星、吴小鹰、胡宁、陈春烨 、陈琳。

药学学科招生7名,已经招收推免生 3名。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085230、全日制专硕)招生13名。

生物工程领域 (全日制专硕)招生13名。

生物医学工程领域(085230、非全日制专硕)招生5名。

生物工程领域(非全日制专硕) 招生5名。

3复试内容:

(1)笔试科目一(专业实验技能)占总复试成绩的20%,考试形式为90分钟闭卷考试,主要考察专业实验技能及相关知识。满分为100分(K1)。

 

(2)笔试科目二(英语听力、文献阅读与分析)占总复试成绩的40%,考试形式为180分钟闭卷考试,主要考察专业文献阅读与分析能力(占85%)与英语听力(占15%)。满分为100分(K2)。

 

(3)面试占总复试成绩的40%,由学院按照招生学科及方向组成面试小组对每个学生进行综合面试。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治学态度,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要求复试时作详细记录,及时给出评语和分数。满分为100分(K3)。

 

(4)对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7年9月1日)或2年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二门专业课(按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科目名称为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是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总成绩核算:复试总成绩= K1×0.2+ K2×0.4+K3×0.4。满分100。

 

(6)最终考试成绩=初试总成绩/5×0.5+复试总成绩×0.5 (复试与初试成绩各占50%,满分100)。

 

4、录取办法:录取分学科(领域)按照最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复试单科(笔试科目一、笔试科目二、面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单科不及格不予录取。

5、导师招生名额:每名导师本年度招收硕士研究生人数按照《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重大校生物[2014]07号规定执行。

七、 复试安排

1、下载复试通知书: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的复试资格分数线与学校分数线相同,推免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复试考生于3月12日09:00后登陆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qu.edu.cn/下载复试通知书。

 

2、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3月20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到重庆大学A区生物学院214办公室(电话:65102508)进行资格审查并收取以下资料,未按时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1)复试通知书(网上下载、2份,1份交学院、1份用于体检);(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3) 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 复印件,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4) 一寸免冠近期正面证件照片一张(体检用);(5) 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交加盖有毕业学校档案馆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6)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7) 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仅针对准考证载明须进行学籍学历认证的考生)。此类考生还需在2017年3月11日前提供教育部学信网出具的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到我校研招办(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416室),否则不予复试,责任由考生自负。(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携带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其复印件。(9)个人陈述(格式见附件,1000字以内,主要陈述个人性格及特长、为什么报考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对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以及将来的职业规划。);(10)复试费150元/每人, 同等学力加试的考生还须缴纳加试费100元/每人。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已复试的考生)或学籍(已入学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

 

3.体检: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凭复试通知书于3月21日-3月23日上午8:00-12:00到校医院进行体检。根据我院的复试安排建议3月22日上午参加体检(必须空腹),体检地点:重庆大学A区校医院。

 

4、笔试科目一考核: 3月20日 (星期二) 下午15:00-16:30(地点在资格审查时公布),请提前15分钟到考场,除相关证件外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东西不得带入考场,手机必须关闭。

 

5、笔试科目二考核:3月21日 (星期三) 上午9:00-12:00(地点在资格审查时公布),请提前15分钟到考场,除相关证件外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东西不得带入考场,手机必须关闭。

下午同等学历人员加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综合面试:3月22日(星期四)下午13:00开始(分组及地点将在22日上午10:00在学院公示栏中公布)。

 

7、3月23日(星期五)上午考生填报1-3名导师志愿交学院,考生填报的导师志愿由考生本人密封,学院公布复试结果后启封。

 

8、3月23日(星期五)上午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审核复试成绩,下午16:00前公布复试结果(公示三日,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四、 复试监督及复议实行责任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守秘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

学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咨询电话及邮箱:65102508  shiyis@cqu.edu.cn

     申诉电话及邮箱:65112673  huodq@cqu.edu.cn

     学院纪委电话: 65112451

 

未尽事宜请参考“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http://yz.cqu.edu.cn/view.php?nid=1086

本细则由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电话:023-65102508 65112673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的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细则。我院的复试基本分数按照学校的规定执行,不进行二次划线。学校目前已经下达给我院全日制硕士生招生指标数为251个,其中已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文件》【重大校研[2018]8号】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精神和我院实际情况,提出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我院的招生复试分数按照学校的分数线执行,不划第二次分数线,上线考生即可带齐所需材料来校参加复试。一、招生计划2018年学校目前下达数学与统计学院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美视电影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的规定,美视电影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由笔试和面试组成,在加强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基础上,对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进行考核,我院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从德、智、体、美全面考察,进行差额复试与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印发〈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重大校研〔2018〕8号)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应用技术学院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文件,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我院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 招生计划我院全日制教育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航空航天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和录取工作细则。 一、原则 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行差额选拔、择优录取。 二、招生计划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自动化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1.复试招生领导小组:组 长:宋永端 院长 (023-65103001)副组长:柴 毅 副院长(023-65102481)2.复试分组:① 外语听说测试组由我院外语应用能力强的教师组成;② 专业面试组由我院在岗的研究生指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招生规模,特制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一、 组织领导1.成立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刘清才副组长:杨长辉、黄光杰 成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如下:一、复试工作原则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坚持科学选拔,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客观评价,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一、招生计划目前学校下达我院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32名(其中已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3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1名。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飞成员:曾佐伶、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