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介绍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介绍
2011-07-15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是交通运输行业内唯一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成立的物流研究机构,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交通运输行业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交通运输部批准的“运输站场与现代物流工程实验室”。伴随着我国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业的飞速发展,在中心全体成员努力下,已经成为行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机构。


  目前中心主要业务领域包括物流咨询、信息化建设、物流工程应用、国际交流合作等。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863高技术等国家和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并在物流规划与运营管理、物流产业经济运行分析决策、物流工程应用、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交通运输信息化战略与规划、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与后评价、综合运输枢纽智能化、城市交通智能化、货运与物流安全保障、低碳货运与绿色物流、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物流标准化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交流方面也与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等多国的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建立畅通稳定的渠道,共同推动了培训、科研、技术应用等众多合作项目。


  中心现有员工50余名,知识结构合理,学识层次较高。具有博士和硕士学历员工占员工比例80%以上、100%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涉及交通工程、物流管理、电子信息、自动化工程、控制理论与工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和交通经济等。


  今后,物流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以众多具有前瞻、务实的研究成果和技术产品,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企业提供服务,为我国现代交通运输业与物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