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介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2010-05-10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公路交通领域唯一一所交通部直属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道路、桥梁、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公路运输、汽车运用、公路环保、交通物流等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岗员工已超千人。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交通行业国内外知名专家。现具有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具有与东南大学联合培养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资格,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利用中加合作项目建立的交通人才发展中心面向全行业培养技术与管理人才。拥有位居亚洲第一的公路交通试验场地。
  全院在不断巩固传统强势专业的同时,调整了重点专业领域。经科技部批准在我院建立了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交通部批准,成立了交通公路工程研究中心、交通智能运输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公路养护管理研究中心,以加大创新力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委员会、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委员会、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国际标准化组织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委员会(ISO/TC204)中国秘书处也设在我院。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交通部公路工程检测中心)、国家交通安全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交通部交通工程监理检测中心)、交通部汽车保修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部汽车挂车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等5个检测中心设在我院。
  长期以来,我院承担了大量国家相关部门、交通部和一些省、市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家与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修订工作。1978年以来,全院共获科研成果868项,其中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61项。1988年科技体制改革后,我院面向公路建设主战场,投资兴办经济实体,开展了工程设计、检测、施工、咨询和监理等业务,2005年实现产值超过5亿元,在研项目达12亿。
  “十一五”期间,我院将全面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深化各项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科学家文化氛围。把公路科学研究院建成一个在公路交通领域,可及时、高效地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技术支持、拥有一批国内外有知名度的专家、进一步拓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在国内同行业综合实力最强、国际上有知名度的一流研究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