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安全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介绍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安全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介绍
2011-07-15


  公路交通安全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是交通部2007年首批认定的5个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32人,总建筑面积2280m2,固定资产总值4100余万元。在交通部有关部门和依托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实验室针对我国极为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致力于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基础性、关键性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完成了多项国家及交通部重大研究课题,为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结合工程实际,解决了大量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结合研究生培养、标准宣贯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及转让等,培养了大量交通行业专业技术人才,为交通行业的发展与科技进行做出了较大贡献。


  实验室长期注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课题和关键技术研究,认定统计期内,实验室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技术、道路交通设施安全技术及新材料、道路交通防灾减灾技术和道路交通应急处理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共承担研究课题134项,合同科研经费总额为1.4亿余元,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省部级科技项目86项;横向科技项目35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省部级重大工程科研项目12项。通过上述课题的研究,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成果纳入标准规范46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获得专利7项。例如,实验室在课题《西部道路交通安全评价》中提出的动态步长过滤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意见);课题《太阳能在低能耗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可有效地节约能源和工程费用,提高道路运行安全性,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鉴定意见)。


  在论文、论著方面,实验室共发表论文及著作150篇,其中EI收录16篇,国际学术期刊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20篇,国内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103篇,出版专著10部。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