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医学院201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解放军医学院 /2013-11-24

 一、复试原则

研究生复试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公平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考核,择优录选,确保质量。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卫生部和后政干部部要求,2013年博士研究生外语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52分。因博士生入学考生中,仅外语考试为全国统考试题,我院复试主要按照外语成绩划定。根据总政规定复试比例不超过120%的要求,结合军队、地方各自录取指标数,建议:

1、军队生录取92名,复试113名,复试分数线为:英语不低于57分,专业课不低于55分,总分不低于195分。其中中医师承制专业因有单独招生计划,外语复试线按照国家线掌握。

2、地方生录取50名,复试63名,复试分数线为:英语不低于66分,专业基础、专业理论不低于55分,总分不低于195分。

三、复试对象

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博士考生全部可以参加复试;根据上级通知及今年我院博士生整体上线数量,今年不实行破格复试。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共包括以下四个部分,共100分,60分为及格:

1)专业英语水平测试(翻译与口语),占复试总成绩40%

2)专业知识笔试,占复试总成绩30%

3)综合面试,占复试总成绩30%

4)体检和心理测评,“一票否决”。

    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的总成绩按以下方式计算:初试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的权重为30%。总成绩=初试成绩X70%+复试成绩X30%,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时间安排和要求

根据实际,博士研究生复试计划于512日—516日进行。

1512日(周日)上午报到,地点在医院南门教学大楼一层东西阶梯教室;

2512日下午组织心理测试、外语复试;

3513日上午进行体检;

4513日下午—16日进行专业知识笔试和综合面试。

六、体检要求

所有复试考生均需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国家教育部和军队相关规定,考生体检时须交纳体检费用463.77/人。如发现未参加体检或出现冒名顶替现象,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联系人:干部处黄坤宇干事(010-66937343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