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金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8

张金涛,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1年美国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博士后,2001年入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2005年晋升研究员,2015年入选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
目前主要从事热物理量精密测量技术的研究。领导团队开展声学气体原级测温法测定玻尔兹曼常数的研究,结果两次被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录取用于该常数推荐值确定、该常数的最终定值和温度单位的重新定义。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引用的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3篇论文被国际计量学顶级期刊Metrologia评选为年度亮点,被邀请在2010世界温度大会做全会报告、2015年英国皇家学会“实施新开尔文”会议上做报告。2015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6)、2018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1)。
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全国热物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国际温度咨询委员会和单位制咨询委员会代表,清华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相关话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