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1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知》(教学厅〔2017〕2 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考研〔2017〕1号)的规定,制定我校2017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2017年我校博士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按照学校公布的分数要求执行;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分数要求单科不低于30分。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1、资格审查及体检

   考生资格审查由各学院组织,未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各学院在复试准考证和体检表照片骑缝处加盖公章(考生须提供体检表照片),并到校医院进行体检。考生体检时间、资格审查时间详见各学院通知。

   2、复试的基本内容、形式及具体要求

   复试时间为2017年4月25日—5月9日,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定。复试内容应至少包括:

   ⑴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采用面试方式的,由考生当场作答,复试小组现场评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各学院还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笔试,笔试作为素质及能力测试的一项内容,比重由各学院自定。各学院还应在此环节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对采用笔试方式的,必须保留有关笔试的详细资料。

   ⑵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50分,采用面试或面试、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须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各学院在进行测试前,必须制定统一的测试办法、测试要求和明确的评分标准,口语测试须当场给出分数,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的主考教师须保持整个测试过程的评分一致性、连贯性和公正性。

   ⑶考生申请材料评价,满分50分。各学院应制定评价标准,组织专门人员或指定复试小组对考生提供的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摘要(提前攻博考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专家推荐信、自我评价等材料进行认真评价。

   ⑷同等学历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由研究生院组织,时间地点待学院上报复试方案后另行通知考生。

   三、录取

   1、考生复试总成绩未达到120分的不予录取,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未达到60分的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任何一科成绩未达到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接待及监督电话:

   复试录取阶段研究生院的接待电话为:61773961

   学校纪检的监督电话为:61772561

   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监督电话为:82837456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4月24日

 

相关附件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文件及我校《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制定我校201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比例及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5
  • 201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 学校复试最低分数要求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国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5
  • 2017年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
    一、复试分数线 总分最低要求 政治、外语成绩最低要求 业务课1、业务课2成绩最低要求 277 33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1
  • 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非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 一、复试分数线和参加复试的考生(一)专业复试分数线1.未做特别说明,我校各招生专业均执行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2.我校的部分专业确定了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提高了复试分数要求(总分及单科要求),提线专业及所提分数线于3月20日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1
  •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按照教育部制定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艺术学门类各学科(学术学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总分不低于335分,政治理论、外国语不低于35分,业务课均不低于53分。报考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总分不低于170分,英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9
  •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学校对统招考生的初试的外语成绩、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总成绩划定最低复试分数线,外国语不低于4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55分,业务课二不低于55分,业务课总成绩不低于120分。同等学力考生政治成绩不低于60分。在符合上述成绩基本要求情况下,招生导师根据报考生质量、培养要求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9
  •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补充意见)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为保证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现制定复试录取方案如下:一、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1.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2.以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复试,提高选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8
  •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复试录取工作于3月18日以后开始进行。有关说明如下:一、基本复试线各院系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生源、培养要求和招生计划安排等确定本院系各专业进入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要求。各学院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6
  • 北京服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所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1.各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见附表)2.标准为(国家线):工学(08)总分26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艺术(13)总分33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法学(03)总分310,单科(满分100)44、(满分150)66管理学(12)总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按照客观评价,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