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服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3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所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
1.各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见附表)
2.标准为(国家线):
工学(08)总分26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
艺术(13)总分33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
法学(03)总分310,单科(满分10044、(满分15066
管理学(12)总分340,单科(满分10046、(满分15069
国际商务(02)总分335,单科(满分10046、(满分15069
3.复试比例:复试比例视生源情况而定,全校不做统一的规定。
(二)复试科目及内容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含专业实验技能)、面试(含专业实验技能)、英语口语测试三部分组成。专业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30%,英语口语测试占10%
1.专业笔试(含专业实验技能):考试时间至少为100分钟,满分为60分;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进行。
2.面试(含专业实验技能):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面试成绩满分为30分。按下表综合面试指标体系设计提问并打分。专业复试小组成员评定成绩后,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面试成绩。
考核指标
分值
考生基本情况及经历
5
对本学科专业的认识
5
硕士阶段研究设想
5
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
10
其他素质
5
总分
30
3.英语口语测试满分为10分。
专业笔试(60分)+面试(30分)+英语口语(10分)=复试总分100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通过人事档案审查和政审方式进行,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的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试科目由二级学院自定并及时通知考生。
二、复试时间及程序
1.复试时间:全校复试时间在322-331日之间进行。各专业方向具体复试时间见我校校园网通知。
2.复试考生在复试前一天须到北京服装学院研招办(基础实验楼206)进行资格审查,交复试费100/人。考生需带齐以下材料,审查合格者方可领取复试通知书。
1)毕业证(往届生)或学生证(应届生);2)身份证;(3)初试准考证。(4)政审表(我校网站下载,按要求填写并盖章)
三、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分数线和录取标准。
四、成绩评定及录取方法
1.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填好《**专业研究生复试汇总表》。考生总成绩中初试成绩权重占总成绩的60%;按总成绩排名名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2.复试成绩中英语口语、面试或专业笔试不及格者(及格线为成绩60%)均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结果查询
复试结果45日以后在校园网yjs.bift.edu.cn研究生招生网页上公布,请考生及时查询。
六、调剂工作
1.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考生可根据生源情况在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计划间进行调剂。
2.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化学工程与技术、企业管理、会计学、国际商务、机械电子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美术学、艺术学理论等方向接收外校调剂生。
3.校内跨专业调剂和外校考生调剂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基本条件如下:
⑴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⑵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⑷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4.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若未能参加我校复试,或复试未录取,可自行联系校外调剂。
七、其它
全日制硕士生学制2.5年,其中艺术类学费8000/年,工科、经管类学费6000/年。
非全日制硕士生修业年限3-6年,艺术类学费20000/年(以物价局批复为准)。
北京服装学院研招办电话:010-64288145
考生投诉电话:北京服装学院纪检监察处:010-64288281,举报邮箱:jsc@bift.edu.cn

北京市研招办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2017分专业计划
合计
370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030405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
全日制
8
130100
艺术学理论
全日制
5
130500
设计学
全日制
24(含1名推免生)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56
082104
服装设计与工程
全日制
18(含2名推免生)
082102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全日制
7
135100
艺术
非全日制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22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全日制
4
082103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全日制
16
艺术设计学院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98
130500
设计学
全日制
19
130100
艺术学理论
全日制
8
135100
艺术
非全日制
4(含1名退役士兵计划)
外语系
130100
艺术学理论
全日制
5(含1名推免生)
造型艺术系
130400
美术学
全日制
6
135100
艺术
全日制
25
135100
艺术
非全日制
2
商学院
120202
企业管理
全日制
10
120201
会计学
全日制
6
025400
国际商务
全日制
13
信息工程学院
080202
机械电子工程
全日制
7
计算机信息中心
082104
服装设计与工程
全日制
5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按照客观评价,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和部署,我中心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1.所有拟录取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   2.复试工作于3月25日-4月20日,其中3月31日前完成第一志愿复试、中心内调剂复试,如仍有缺额,将接收外校生源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的文件精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rd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2017年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及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详见附件。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2017年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doc中国电科院2017年全国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doc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北京化工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为做好报考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 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 复试分数要求及复试比例 1.复试分数要求 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各专业统一为: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 复试资格:初试总分337以上,且政治、外语单科不低于35分,专业课不低于90分。2. 复试比例和人数140%差额复试。总招生人数20名,推免生3名,复试招生17名,复试人数26名。3. 复试通知我部除在网站公布复试名单外,通过考生电子邮箱与电话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并需得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2017年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2017年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原则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的规定,进入复试考生需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并达到我单位复试要求。认真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查验相关报名材料(准考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身份证及成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调剂申请1.考生须符合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条件优异者可酌情放宽)。2.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A类《2017年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院调入专业复试成绩基本要求:总分233分以上(含),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84分以上(含)、外语42分以上(含)。3.已参加我院3月27-28日复试但未进入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促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维护公平,深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完善创新人才的科学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