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11

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非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

 

一、复试分数线和参加复试的考生

一)专业复试分数线

1.未做特别说明,我校各招生专业均执行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

2.我校的部分专业确定了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提高了复试分数要求(总分及单科要求),提线专业及所提分数线于320日起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陆续公布。

(二)参加复试的考生

1.一志愿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320日起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陆续公布)。

2.已经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

3.推免生和达到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的提前面试预接收考生(提前面试预接收工作已在初试前结束并进行了名单公示),不再参加复试程序,经过复查程序后,直接列入拟录取名单。

(三)复试比例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各招生院系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各专业复试的差额比例。对于一志愿过线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差额比例一般在为11.212之间。

二、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工作办法的公布:全校复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22日至44日之间进行,具体复试时间由各院系确定。

各院系的复试安排将于321日前后陆续公布,届时请咨询各招生院系或登录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与各院系网站查询。

三、复试的一般项目

(一)报考资格审查

1.资格审核留存材料

 

考生学历类别

重点查验

留存材料

招生院系留存

交研招办

已获得本科学历考生

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学历(已毕业考生)或学籍(在校生)认证材料

毕业证书复印件

身份证件复印件、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1、拟录取单考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2、学历/学籍认证材料《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已毕业学生)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生)

3协议书:学术型定向就业考生的协议书一式三份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专业学位型定向就业生的单位同意定向就业读研的证明。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学生证的注册信息

学生证(含注册页)复印件

同等学力考生

(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

*大专生的毕业证原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原件

*大专生毕业证复印件和至少两篇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复印件

注:(1)、附件1 2017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doc、附件2 附件2:2017定向就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学术).doc

2)、学历或学籍认证材料由考生本人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并提交,学信网学历认证程序见,附件3:学历学籍认证办法.docx,特别强调未通过学历认证的,不予录取。

(二)复试的考试形式

1.综合面试

面试考试时间2030分钟/考生,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必须相同,采取百分制,面试内容包括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综合分析及创新思维能力、外国语听说能力等。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

2.专业笔试:原则上要求进行专业笔试,复试笔试科目应与初试的业务课不重复,考试时间3个小时,百分制。

3.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复试时须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具体由招生院系组织,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4.其他考试

①对跨专业考生是否进行加试由院系自行确定。

②有关专业若有要求,可进行专业外语测试、实践(实验)能力测试,按百分制评分。

其他考试形式的成绩是否计入复试总分及所占比例由院系自行确定。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于201791日前可毕业本科生,在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考试形式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3小时,百分制,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办法,由相关学院自行确定。

四、关于复试成绩与拟录取

(一)关于复试成绩

1.对成绩的要求

考生各复试项目的单项得分要同时满足以下要求,否则不予录取。

A、专业复试中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所有类型的笔试考试成绩不低于60分;

B、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每科不低于60分。

各院系可在以上基础上提出自己的复试成绩要求。一志愿考生上线不足的专业,如一志愿考生复试各项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最终成绩的计算

1)非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含单独考生)

计算最终成绩时,对一志愿过线考生和其他考生使用不同的复试成绩权重,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考生。

A、一志愿过线考生:

复试成绩权重值在30%50%之间,具体由各院系确定;不进行专业笔试的专业其复试成绩权重值应在30%40%之间。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MPAMBA专业除以3)×初试成绩权重值+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值

B、其他考生包括调剂、破格考生,其复试成绩权重值10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

2)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

复试成绩权重统一设定为5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50%+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50%

3.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的公布

复试成绩由各招生单位公示3天,学校将根据复试考生最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拟录取名单将于学校全部复试工作结束后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拟录取名单还要经过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的再次审查,通过者方可确定最终录取。

五、复议与监督

1、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布两日内,有异议的考生可向招生院系提出异议申请。若考生对院系给出的答复仍有异议,可于收到院系答复后两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材料交研招办)。

2、监督举报电话:

中央民族大学纪检监察电话:68933192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电话:68938990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456

六、其它事宜

1、各专业的招生计划请参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已经公布的《2017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中央民族大学2017年双证“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具体招生计划以最终拟录取数据为准。

2、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各院系可以在复试时向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00/考生。

3、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阶段(322日—44日)在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具体时间由各院系与校医院协商确定并公布在招生院系的网站上。

4、单独考试、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另行通知。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

2017317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按照教育部制定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艺术学门类各学科(学术学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总分不低于335分,政治理论、外国语不低于35分,业务课均不低于53分。报考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总分不低于170分,英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9
  •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1.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学校对统招考生的初试的外语成绩、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总成绩划定最低复试分数线,外国语不低于4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55分,业务课二不低于55分,业务课总成绩不低于120分。同等学力考生政治成绩不低于60分。在符合上述成绩基本要求情况下,招生导师根据报考生质量、培养要求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9
  •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补充意见)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为保证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现制定复试录取方案如下:一、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1.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2.以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复试,提高选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8
  •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复试录取工作于3月18日以后开始进行。有关说明如下:一、基本复试线各院系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生源、培养要求和招生计划安排等确定本院系各专业进入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要求。各学院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6
  • 北京服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所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1.各专业分专业招生计划(见附表)2.标准为(国家线):工学(08)总分26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艺术(13)总分335,单科(满分100)35、(满分150)53法学(03)总分310,单科(满分100)44、(满分150)66管理学(12)总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按照客观评价,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和部署,我中心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1.所有拟录取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   2.复试工作于3月25日-4月20日,其中3月31日前完成第一志愿复试、中心内调剂复试,如仍有缺额,将接收外校生源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的文件精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rd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2017年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及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详见附件。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2017年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doc中国电科院2017年全国统招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doc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北京化工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为做好报考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 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 复试分数要求及复试比例 1.复试分数要求 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各专业统一为: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