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8年考研心得-勾海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回想考研历程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作为一个二战考生,考研的流程似乎已是轻车熟路,唯一压在心头的就是二战的压力。于我,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那时还有女朋友。(虽然现在没有了。)人生有得有失。

按部就班,改掉自己的毛病。考研怎么复习,怎么安排时间,网上搜索,篇幅无数,我也就不回忆了。事实说明按部就班,每天规律生活,认认真真复习,就能取得胜利。我一战华南理工专业课化工原理,二战中科院过程所专业课物理化学乙。两者难度相当,好好复习,掌握基础,掌握解题方法与思路,不断提高,就能很好的应对考研。习惯自然成,一战我几乎每天上午都会打个盹儿,睡一会儿,二战我没有睡过一次。

放松心态,轻姿态迎接未来。一战华南理工365分,与380分的分数线有很大差距。调剂没有心仪的院校,天大非全没有去参加,所以选择二战。二战我放弃了华南理工,选择了中科院。或许就是心里的愤恨不平,17年辛辛苦苦准备一年毫无结果,二战兢兢业业,决心放手一搏。关于选择学校,17年华南理工化工原理突然改变题型,一改十几年的出题风格,整体难度加大,我觉得我们被“骗”了,虽然它没有明确说题型,但我觉得不公,所以二战不再考它,尽管女朋友还是决定考那儿。选择中科院,放手一搏。成,读研;不成,调剂或者工作。所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选择了就砥砺前行,奋力拼搏。

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考研本来就是一个压力巨大、枯燥的事情,偶尔放松一下,和朋友吃顿大餐犒劳一下自己,顺便聊聊最近的学习烦恼,逛逛街啊,看看电影啊,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我非常感谢我的女朋友,没有她,或许二战的那一年我可能是出于全封闭的状态,二战也不一定能成功。所以,无论是第一次考研还是第二次,第三次,,,有一个合适的伙伴,谈谈心,相互帮助,对自己、对他人都会很有帮助。

时常关注动态信息。考研不是埋头只顾学习,要经常浏览自己要考的学校的一些信息,给自己一些鼓励和动力。我一直记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公众号在18年考研前推出的国科大版《追光者》。一晚上听了很多遍,感觉国科大已经在向自己招手,给自己增添了很多信心。

所有考研人都是追梦人,希望所有考研学子梦想成真!


 

相关话题/过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