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葛 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 名:
葛 蔚 性 别:

职 务:
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政编码:
100190 电子邮件:
wge@home.ipe.ac.cn



葛蔚:男,1970年3月生,浙江杭州人。1992和1998年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介科学研究部主任,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导;天津大学外聘博导、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成员;日本群马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化工学会模拟与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过程工程学报》副主编,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Processing、《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计算机与应用化学》、《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编委,Particuology顾问。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周光召基金会首届“****基础科学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中国颗粒学会“宝洁青年颗粒学奖”、中国科学院首届超级计算应用奖及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主要研究对象为气固、颗粒与散料、多孔介质及纳微多相系统,内容包括流动、传递、反应及其耦合过程的介尺度机理与多尺度建模、分子模拟及离散-连续耦合模拟、高性能计算及其工业应用。致力于实现以高精度实时模拟、显示和人机交互为特征的虚拟过程工程(Virtual Process Engineering),构建“数字双胞胎”,服务过程工业的绿色化和智能化。
提出并发展了从微观机理模拟宏观流动与传递现象的拟颗粒模拟,以此揭示了气固流态化、气液鼓泡流动和微流动等系统中多种控制机制协调形成稳定性条件的机理,检验并扩展了多相复杂系统极值型多尺度方法。主持研制了Mole系列多尺度超级计算系统。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已有效服务于所主持的中石油、中石化、宝钢、壳牌石油、道达尔、联合利华、必和必拓、通用电器、阿尔斯通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业项目。
已发表期刊论文180余篇,主持译著2本、编著4本及20余章节。多次在CHISA, ISCRE, PARTEC, IMECE等重要国际会议上作Plenary或Keynote报告。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相关话题/过程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