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 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 名:
杨 宁 性 别:

职 务:
无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政编码:
100190 电子邮件:
nyang@ipe.ac.cn



杨宁,1974年生于山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介尺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获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荣获第16届中国科协求是****成果转化奖和2015年度杰出亚洲研究者和工程师奖。2003年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化学工艺博士学位。2004.10-2006.2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图卢兹流体力学研究所(CNRS/IMF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12-2014.3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做高级访问****。2003年至今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工程、多相反应器的多尺度计算流体力学模拟、多相反应系统的介尺度模型及多尺度模拟的工业应用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及多项与国内外大型化工企业的多相反应器合作项目(中石化、巴斯夫、英国石油、道达尔、联合利华、必和必拓等)。任第14届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主席、Formula IX大会主席,过程工程学报编委、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GLS)学术委员会成员等。课题组网页(http://emms.mpcs.cn/members/459.htm)。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相关话题/过程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