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晓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 名:
李晓霞 性 别:

职 务:
无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邮政编码:
100190 电子邮件:
xxia@home.ipe.ac.cn


简历:
李晓霞,女, 1964年5月生。1985年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获硕士学位后留所工作;1996年被中国科学院特批晋升副研究员;2006年晋升研究员。作为科研骨干,曾从事与有机物性数据库、有机物性估算系统以及计算机辅助物性数据的评价等有关的工作,取得多项成果。
1995年后率先在国内开展Internet化学化工信息资源的系统研究以及建立基于Internet的信息系统的工作,逐步引起国内外关注,所建立的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化学学科信息门户ChIN http://chin.csdl.ac.cn/ 被访问的请求数已累计超过1亿次。1999年11月起担任亚洲化学会化学信息网项目负责人。2001年11月起担任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03年11月当选Chemical Structure Association Trust 理事(trustee)。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其中2000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Internet上的化学化工资源》在2002年重印。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已多次应邀在国内作特邀报告或讲座、并在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化学深层网搜索引擎和数据提取方法。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相关话题/过程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