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化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1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所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具体按专业成立若干复试小组,负责对考生进行考核。  

  三、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报考理化所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公共课  

业务课  

总分  

070205  

凝聚态物理  

45  

90  

300  

070207  

光学  

45  

90  

300  

070301  

无机化学  

39 

59  

290 

070303  

有机化学  

39 

59  

290 

070304  

物理化学  

39 

59  

290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39 

59  

290 

080502  

材料学  

45  

85 

300 

080701  

工程热物理 

50  

80 

310 

080703  

动力机械及工程 

50  

80 

310 

080704 

流体机械及工程 

50  

80 

310 

080705  

制冷及低温工程  

50  

80 

310 

085204  

材料工程  

45  

85 

300 

085206  

动力工程  

45 

80 

300 

085216  

化学工程  

35 

53  

265 

085202  

光学工程  

45  

90  

300  

  请达到以上分数线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下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填好后于32017:00前发至 yzb@mail.ipc.ac.cn,邮件主题:考生***,申请复试。  

  关于调剂:  

  1、光学、光学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专业招收少量调剂生,要求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单科及总分执行上表《2017年报考理化所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请需要调剂的考生务必于32017:00前将填写好的《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发邮件至yzb@mail.ipc.ac.cn,邮件主题:***专业,申请调剂。(如:光学,申请调剂)  

  四、复试内容  

  1.英语听说能力:主要考核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流的能力。  

  2.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专业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5.体检:主要检查考生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五、复试方式  

  面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采取差额复试。  

  六、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322-23日;调剂考生复试时间:323-24日。  

  1.报到时间:第一志愿考生请于322日(调剂考生请于323日)13:30—17:00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到理化所1号楼407房间报到。  

  2.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须提供以下材料:  

  1)《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2);  

  2)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查验证书原件;  

  3)本科成绩单(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生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4)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  

  5)往届生需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查验证书原件;  

  6)政审表(附件3,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党总支盖章,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盖章);  

  3.体检及综合能力测试:第一志愿考生请于323日(调剂考生请于324日)早7:30到理化所1号楼南面旗杆处集合,空腹去医院体检;上午10:001号楼403会议室参加综合能力测试,请自备2B铅笔。  

  4.面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323日(调剂考生324日)下午13:30开始面试。面试集合时间及地点:下午13:00在理化所1号楼403会议室。  

  七、录取  

  1.复试成绩为面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满分100分,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具体公式: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统一拟录取后,由学生、导师双向选择确定导师。结果将于3月底在我所主页公示。  

  4.思想政治品德考察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 其他事宜  

  1.考生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等一切费用自理。本所没有招待所,近期参加复试的人员较多,请考生自行提前安排好住宿。 

  2.理化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位于北四环西路保福寺桥北侧) 

  3.乘车路线:从北京西站乘特19路到保福寺桥北下车,马路对面即是;从北京站、北京南站可以转乘地铁到五道口下,沿成府路向西,到中关村东路向南到理化所。  

  请各位考生认真准备,祝来所顺利! 

  如有疑问,请联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 

  邮 编:100190  

  联系人:邱波   

  电 话:010-82543436    

  E-mail: yzb@mail.ipc.ac.cn    

  理化所研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话题/复试规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理化所2017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所招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2017年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为保证我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具体复试规程如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英语50,政治50,高等数学(甲)90,量子力学90,总分350。   具体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时间:   3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2017 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7 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分数线根据教育部《2017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大 学关于做好 201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结合本单位上线生源数、 下达计划数等,分别确定本单位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如 下: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招收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招收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一、 复试分数线: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及报考2017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电工所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采用差额复试的形式进行选拔。确定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满分100分科目≥35,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电工研究所招收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二、复试分数线:英语成绩55分,业务课成绩60分。   三、复试考生分组:复试按照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方向,共分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1),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开、公平和公正选拔人才,保证研究生的录取质量。   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由我所教育委员会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参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17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7〕42号)精神,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复试规程。 参加复试的考生由我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复试规程 根据我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成绩统计情况及招生计划,经所教育领导小组讨论决定,现将我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分数基本要求及复试规程公布如下:一、 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政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本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如下:   一、复试资格   参加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和名单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确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为: 哲学类专业:总分285分,政治理论38,外国语38,业务课一、二57;经济学类专业:总分335分,政治理论46,外国语46,业务课一、二69;管理学类专业:总分340分,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