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29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本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如下: 

  一、复试资格 

  参加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试,报考院校第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考生,入学考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55者,均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时将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英文水平等进行考察。被复试人应向面试小组自我口头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研究工作的设想及理由等。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专业及综合测试20分钟,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10分钟,满分100分。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2017425日下午。 

  ()资格审查 

  时间:2017425日上午10点之前。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向我院出示或提交下述材料: 

  1、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份。 

  2、出示最终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各1份。 

  3、研究生期间成绩单原件。(原件不退还) 

  以上材料1-3按顺序装订1份提交。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纸质版(1份),调剂生申请表1份,调剂生用),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 

  5、《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点击下载)(考生最后一页必须手签名,照片可以复印)、硕士期间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发表文章等资料的复印件按顺序装订10份提交。 

  资料提交地点: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研综合楼623办公室。 

  (英语与综合能力面试 

  时间:2017425日(周二)下午13:30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604办公室 

  () 体检 

  1体检时间2017425日上午7:30—9:00 

  2、体检医院: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医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中关村医院门诊四层 

  体检中心电话:010-82548689  

  3、体检内容: 

  1)心电图、(2X光透视、(3)尿检、(4)肝功3 

  4、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按规定时间体检,规定时间以外的体检证明不予认可。体检费由考生自理。 

  2)严禁替检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复试成绩。 

  3)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 

  4)请早晨不要吃任何食物(包括牛奶、豆浆和含糖饮料等)。 

  5)考生应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6)考生体检结果由本院统一领取,考生不必自取。 

  四、复试权重: 

  英语:20%,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技能测试:80%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五、复试说明 

  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体检、政审合格后,本院本着“德质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复试总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复试期间食宿、体检费自理。 

  六、录取原则: 

  1. 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4. 根据导师的招生指标数,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5. 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将取消被录取资格。 

  6.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不予录取。

相关话题/复试规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和名单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确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为: 哲学类专业:总分285分,政治理论38,外国语38,业务课一、二57;经济学类专业:总分335分,政治理论46,外国语46,业务课一、二69;管理学类专业:总分340分,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附件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2017年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秋季入学统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复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优秀生源进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的确定:     根据2017年国科大秋季统考博士复试分数线制定本所复试分数线: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达到此复试分数线的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科院空间中心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招收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复试工作的有效性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规定》(校发招字〔2013〕125 号),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指导思想1、加强复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考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1、复试要求在我所研究生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   2、所有达到我所复试线的学生均可参加复试,拟录取的考生均应通过我所组织的复试。   3、考生外国语综合能力的考核将占复试成绩的30%。   4、注重考生综合素质及心理素质的考核,加强对考生本科阶段科研活动的考察。复试应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7
  •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收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有效性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提高硕士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一、复试工作原则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兰州化物所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规程
    为保证我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切实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经过初试达到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复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应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中科院寒旱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为切实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工作原则 1. 公平、公正、公开。 2. 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3. 按照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复试规定,实行差额复试。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为切实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一、工作原则(一) 公平、公正、公开。(二) 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三) 按照中国科学院有关复试规定,实行差额复试。二、组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修订)
    为了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切实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2016年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规程。一、复试及录取原则(一)公平、公正、公开。(二)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三)参照2013年7月19日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