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在海南陵水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6

“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是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创立的针对我国种子创新和种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由陈宜瑜、许智宏、朱作言和李家洋院士任共同主席。首届“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 2019年3月23日在海南陵水召开。本届论坛汇聚了行业内的200余位优秀科学家、育种家和企业家到会,中国科学院和海南省相关领导出席祝贺。
  种子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李家洋院士和中科院水生生物所朱作言院士任首届论坛主席,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和种康院士,福建省农科院谢华安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中心陈晓亚院士和韩斌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所桂建芳院士、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曹晓风院士,中科院重大任务局黄铁青副局长,中科院原生物局局长王贵海,海南省三亚市周燕华副市长,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谢焱副厅长,三亚市陵水县黄聪副县长等特邀嘉宾,以及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农科院、中国水稻所的领导,隆平高科、中玉金标、先正达、大北农、荃银高科、华智水稻、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种子创新院筹建工作组成员和创新院全体成员参加了论坛。
  李家洋和朱作言院士为论坛揭牌。种子创新院执行院长杨维才研究员致开幕辞,介绍“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创立的主旨是为进一步凝聚生命科学和农业科技研究力量,增进国家种子分子设计育种相关理论、核心技术和品种创新交流,贯通从研发到产业孵化创新链,以引领国家种业发展。期望将论坛打造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交流活动。
  周燕华副市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海南省南繁科技城“一城一室八中心”的建设布局和三亚崖州湾南繁科技城建设进展。希望“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高峰论坛”成为南繁科技城的学术交流平台,落户科技城。
  谢焱副厅长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学院心系国家种业发展,为促进中国种子科技创新、引领国家农业技术和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全力支持,诚心邀请更多的科研单位和科技企业来到海南共建“南繁硅谷”。
  黄铁青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首届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论坛成为凝聚国内外研究和产业发展高端人才的交流平台,期望在未来种子创新和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持久和重大的贡献。
  匡廷云、陈晓亚、韩斌和桂建芳院士,华中农大严建兵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王晓研究员、海南大学罗杰教授、隆平高科杨远柱副总裁、中玉金标记卢洪总经理和国科农研院田冰川院长做了报告,就水稻、玉米、棉花和鱼等种子创新自上而下的创新链及相关生命科学前沿问题与在座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些精彩的演讲为在座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们拓宽了科技创新的思路,现场掌声不断。李家洋院士在总结中对首届论坛给予了“精彩、高效、内容全面”的评价,同时对论坛特邀报告人的精彩演讲,海南省及三亚市领导出席致辞,以及所有与会专家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促成首届论坛全满成功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搭建我国生命科学前沿与种子创新领域科技管理部门、科学家和企业家的优质交流互动平台,发挥对国内种子创新领域未来发展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做出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话题/创新 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