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6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种子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种子创新院理事会理事长相里斌出席会议。
  种子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依托单位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作筹建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种子创新院的建设意义、战略定位、研究布局、组建架构、体制机制、筹建工作进程,取得的重大成果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种子创新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种子创新院章程和理事会章程以及关于变更部分理事成员单位的议案。
  相里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种子创新院是响应总书记号召,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改革举措,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要求。他充分肯定了种子创新院在基础研究及品种培育等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以及近期在重大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希望种子创新院勇于探索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干大事、出大成果,为推动争取农业领域国家实验室打下基础;发挥创新院人才团队及体制机制优势,积极争取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国家重大任务;继续发挥中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优势,深化科教融合,培养后继人才,成为农业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求种子创新院发挥在农业领域的引领作用,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核心战略支撑。
  会议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种子创新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于英杰主持。中科院院士、种子创新院副理事长李家洋,理事会成员、筹建工作组成员和共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相里斌理事长和杨维才所长共同为种子创新研究院揭牌

种子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相关话题/创新 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