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5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工作进行如下调整和安排:

1.原实行申请-考核制的京内外各培养单位(研究所或学院,下同),从即日起可启动考核相关工作,具体考核时间、要求和方式由各培养单位根据所在地疫情防控情况自主确定。可采取现场考核(不含北京地区培养单位)、网络远程视频考核、异地现场考核(含异地分所、分部或其他研究所、分院等组织考核)等,针对同一培养单位来源不同地区考生情况也可采取上述不同考核方式的组合。

按照北京市招考委的要求,北京地区现阶段不宜组织现场考核。因此我校北京地区各申请-考核制培养单位不组织在京现场考核。

2.北京地区原实行统招统考的培养单位,原则上直接改为申请-考核制,具体考核时间、要求和方式同上面申请-考核制单位。北京地区培养单位若继续保留统招统考的,须在京外异地(含异地分所、分部或其他研究所、分院等)组织。

京外地区原实行统招统考的培养单位,结合当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可直接改为申请-考核制方式,也可继续实行统招统考,具体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自主确定。

3.原实行统招统考现改为申请-考核制的培养单位,可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申请-考核制相关规定补充提交相关材料。通知学生相关事宜及考核组织等工作,由各培养单位具体负责实施。请考生注意查看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公告。

4. 京外地区培养单位继续实行统招统考的或北京地区培养单位异地组织统招统考的,统一考试时间安排为:

外国语:2020年6月13日上午8:30-11:30;政治理论:6月14日下午2:00-5:00。专业课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具体以各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5.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博士报名考生,继续全部实行统招统考,考试时间同全校统一规定的时间。报考京区培养单位的,经培养单位同意和协调可申请在京外生源地/附近省市一并参加当地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组织的统一考场考试。具体考务事宜由报考的培养单位直接通知考生。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将统筹协调,落实好每一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报名考生的考务事宜。

6.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博士招考相关工作变化比较大,后续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通知或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3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的通知
    各位博士考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和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调整如下:一、申请-考核制方式外语不免考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初试外国语科目统一考试。外国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5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报考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打印准考证的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报考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打印准考证的通知 请报考我校2020年公开招考的博士研究生考生,于5月30日-6月20日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受疫情影响,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未能如期举行,各科目的考试时间请按学院通知为准,准考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监管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北京林业大学关于启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学科考核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教研〔2017〕1号)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激发博士研究生教育活力。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采取网络远程考核的形式,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一、参加考核名单的确定符合《北京交通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暂行办法》中的要求且已经通过申请资格审核的硕博连读考生。符合《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各项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后续考核将统一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为积极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通知如下:一、关注学校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补充通知
    为顺利完成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和我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原则上在6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举办2020年博士生招生外语考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要求: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各学院(研究院)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但不得低于上述条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
    各位2020年博士考生: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中国农业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学科复核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各培养单位分别组织实施。一、工作原则1. 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中国农业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
  • 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须知
    一、考生须诚信考试,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关于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的候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秩序。二、考生须在考试前按照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号、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成绩单等材料,并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按要求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