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林业大学关于启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学科考核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4

各位考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教研〔2017〕1号)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激发博士研究生教育活力。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招生通过直接攻博、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三种方式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和直博生选拔工作已于2019年完成,部分学科已完成了硕博连读考生和“申请—审核”制考生的学科考核环节,部分学科考核工作受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而推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的文件精神,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决定近期启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考核方式为在线远程考核,并经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公平公正:考核录取工作中政策透明、程序公开、评分公正、监督有效,坚决维护招生工作的公信力。

    2.质量核心: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3.科学选拔:着力加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从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考生的现实表现,同时突出对学生创新能力、学术潜质和综合素质方面的考核。

 二、考核办法

 我校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有关规定进行,全部采用硕博连读选拔和申请—审核制招生。具体根据我校已发布的《北京林业大学“申请—审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北林研发【2019】28号)》《北京林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选拔办法(北林研发【2013】17号(2017年9月修订))》和各博士生招生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

 三、考核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组织现场考核,尚未进行博士招生考核的学科须取消集中答题的笔试环节,通过远程在线形式完成面试环节考核;各招生学院学科可通过考生本科及硕士期间的课程学习成绩、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培养环节的完成情况和已取得的学术成果对考生的学术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定;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外语水平考核笔试环节取消,调整为由各招生学科在网络远程面试过程中加强对考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考核。

 四、考核时间

 我校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时间以及复试方式原则上参照硕士研究生相关规定和办法执行,于6月中下旬前全部完成各学科考核工作。招生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学科考核工作,请考生积极配合学科学院组织的各项测试和演练环节。各招生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和学科考核实施细则将及时发布于各学院网站、研究生院网站和北林研招公众号,请考生及时关注。

 五、其他事项

        1.体检要求:原则上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疫情期间,取消统一体检,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自行到当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表扫描件后发送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查。

    2.各招生学院近期会陆续制定和发布本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实施方案和学科考核细则及录取办法,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报考学院的公告信息。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采取网络远程考核的形式,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一、参加考核名单的确定符合《北京交通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暂行办法》中的要求且已经通过申请资格审核的硕博连读考生。符合《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各项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后续考核将统一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为积极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通知如下:一、关注学校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补充通知
    为顺利完成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和我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原则上在6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举办2020年博士生招生外语考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要求: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各学院(研究院)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但不得低于上述条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
    各位2020年博士考生: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中国农业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学科复核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各培养单位分别组织实施。一、工作原则1. 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中国农业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
  • 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须知
    一、考生须诚信考试,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关于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的候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秩序。二、考生须在考试前按照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号、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成绩单等材料,并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按要求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
  •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及考试指南
    博士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途经,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应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4号)、《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有关规定,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突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
  •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将于6月启动,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0〕5号)的规定,结合北京市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取线上笔试和远程面试的形式开展,具体要求如下:1. 普通招考外国语笔试(初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3
  •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规程
      一、考核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考核时间   2020年6月8日至15日。具体安排如下:   1、综合考核笔试时间   申请-考核外国语 6月8日(星期一)9:30-11:30   申请-考核业务课一 6月8日(星期一)13:30-15:30   申请-考核业务课二 6月9日(星期二)9:30-11:30   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2
  •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20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1、英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考试大纲:http://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newslist/622b63c0-7fd3-4297-af92-822f0d82fc5f   2、细胞生物学采用动物所命题,参考书:http://www.ioz.cas.cn/gb2018/xwdt/tzgg/201910/t20191028_5413096.html 3、基因组学由我所自主命题,参考书:http://www.big.ca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