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26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精神,为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使我所研究生复试平稳有序,研究生录取公平公正,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要体现公开、公平、平等、择优的原则。

二、复试的组织管理

   (一)复试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考生,且分科成绩达到国家教委规定的初试成绩录取线;

2、申请调剂的考生,成绩达到国家教委规定的初试成绩录取线;本科专业与我所招生专业、研究方向一致,符合国家调剂规定。

3、我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调剂信息,通过导师对考生简历进行筛选,产生调剂考生人选。该人选与一志愿过线考生形成复试考生名单。复试考生名单公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二)复试领导小组、评委和考生

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包括所长、纪律检查部门负责人及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复试评委为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和所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

评委名单:谢富仁、陈虹、杨树新、李宏、邱泽华、张世民、马保起、李德文、任俊杰、荆燕、王成虎、高小其、朱守彪、吕悦军、赵亚敏、荣棉水、雷建设、张景发、姜文亮、王秀英、黄建平、田家勇、李俊红

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孙文欣。

(三)复试评委的职责:统一对考生进行面试。进一步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以及外语的听、说能力。

三、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

(一)笔试

综合性测试(开放性试题,与专业无关),采取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小时以内。

(二)面试

    学生依次接受面试。

    评委进行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评测(含英语口语听力),满分为100分,每位学生考试时间为10分钟。

四、复试成绩的要求

    复试笔试成绩不合格或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结果的使用

    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参考政治思想考核及体检结果进行末尾淘汰。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比重为2:8。复试考生若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即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EI文章,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到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可适当提前名次。

六、复试程序

(一)复试于4月1日08:00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上午安排体检和笔试,下午14:00进行面试。体检要求空腹。复试考生准备个人纸质简历一式24份,个人简介PPT电子版1份(个人介绍时间3分钟,不可超时)。

(二)复试审查工作:

1、审查复试考生的身份证件、准考证、学位学历证件(往届)、大学本科相关成绩单及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学工组或街道组织)提供的政治思想鉴定材料(政审证明,即无犯罪违规作弊证明)。

2、对审查通过的考生允许其参加面试;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

(三)复试地点: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安宁庄路1号

笔试——地壳应力所科研楼三层第二会议室(330会议室)

面试——地壳应力所科研楼三层第二会议室(330会议室)

七、复试结果在本所大厅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须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规定程序进行操作,并确认待录取状态。

八、复试及录取全过程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对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有异议的,可由考生本人于复试成绩公布7天内提出书面申请,由人事教育处、导师及纪检监督部门组成复议小组进行核实,于5日内给予考生答复,如考生对复议结果不服,可向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申请复议。所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10-62842620。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九、本复试办法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 上公布。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三日

相关话题/复试工作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着力提升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东北大学冶金学院2017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冶金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根据《东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意见》,冶金学院定于3月16日至3月18日组织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的总体精神与安排如下:一、各学科(领域)招生计划 学科代码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确保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合理与公正性,根据《东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意见》文件的精神,现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一、学院分专业统考生招生计划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沈阳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坚持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及潜力的人才的原则;坚持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原则。 (一)科学选拔原则。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确保复试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23
  •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pdf 附件:各研究方向招生计划表.xls 复试政审表.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 复试组织工作 1、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喜平、王登攀 副组长:穆艳杰、陈松友,组员:王丽欣、崔妍、沈斌。 2、 按招收博士学位专业成立复试小组,由博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1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 据教育部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研究 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大学2017年各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各位考生: 各招生学院复试工作正在启动,现将学院复试工作方案予以发布,请各位相关考生查看。如有疑问,可直接咨询各招生学院联系负责人。 特此通知。 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