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米娜瓦尔

中央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3-08-31


-----------------------------------------------------------------
米娜瓦尔·艾比布拉简介米娜瓦尔艾比布拉,女,维吾尔族,1960年12月10日出生,博士。现为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组组长。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获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至1988年在本系读突厥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1994年至1998年在本系攻读突厥语言文学博士学位,获文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间两次去土库曼斯坦国立土库曼大学东方学系、土库曼世界语言学院东方语言系作访问学者。主要学术专著:《撒拉语研究》,笔者的博士学位论文,约20万字。译著方面有《马赫图姆库里诗集》(由18世纪的古典土库曼文译成汉文,2000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土库曼总统为《诗集》的汉译本写了前言,当年江泽民总书记访问土库曼时,作为国礼赠给了尼亚佐夫总统)、《HSK速成强化教程》(汉译维,2006年语言大学出版社出版)、《维吾尔语方言和语言调查》(教材,2004年由民族出版社出版)、《俄-汉-英-维常用词词典》(词典,本人参加编写,完成工作量30万字,1994年8月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等四篇。教授课程:给本科生、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讲授过《维吾尔语语法》、《维吾尔语词汇学》、《维吾尔语方言学》、《突厥语概论》、《中亚概况》、《俄语》、《突厥历史比较语言学》、《土库曼语》等课程。学术论文:在《民族语文》、《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突厥语言与文化研究》、《语言与翻译》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从动词与名词格的关系谈维语动词的分类》等12篇学术论文、多篇学术译文。
相关话题/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