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依马木

中央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3-08-31


-----------------------------------------------------------------
依马木,男,维吾尔族,新疆伊宁市人。1978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原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学习维吾尔语言文学专业。1982年毕业并留校任教至今。1982年至1983年在新疆大学中文系进修维吾尔文学,1998年至2000年在原维哈柯语言文学系研究生班毕业。在系里担任了维吾尔文学课的教学工作,教授的课程有《维吾尔语写作》,《文学概论》,《维吾尔作家评论》等课程。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依马木老师也做出了突出业绩,编写并出版了一部35万字教材《基础写作》(民族出版社,2000年11月出版),与他人合著《俄汉英维常用词词典》(中央民族大学,1994年8月出版),与他人合著《20世纪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编年》(辽宁民族出版社,2006年7月)并即将出版教材《文学流派》(40万字左右)。发表学术性论文有:《突厥语大辞典与维吾尔医学》(新疆社会科学,2002年第三期,维文)核刊;《文学翻译对维吾尔文学发展的影响》(新疆社会科学,2003年第一期,维文)核刊;《关于现代维吾尔网路文学的发展情况》(新疆社会科学,2004年第四期,维文)核刊;《论现代派文学对维吾尔文学的影响》(新疆社会科学,2007年第二期,维文)核刊;《作者的呼喊》(塔里木,2007年第九期);《古代维吾尔诗歌前韵现象》2005年第2期《新疆自治区广播大学学报》;《关于教材的版权问题》2005年第4期《新疆自治区广播大学学报》等。
相关话题/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