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一航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简介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3-12-01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始建于50年代初,现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是专门从事计量测试技术、计量标准、方法研究和计量器具制造的综合研 究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全国振动冲击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单位,是一所具有较强计量测试能力和一定知名度的科研机构。

研究所的核心业务是研究并建立计量基准、标准,开展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并承担综合测试技术任务。研究所占地面积为16.7万平方米,建有国内一流的 计量测试实验室,设备精良,配套齐全。计量业务有5个计量专业研究室,下设12个校准/测试实验室,覆盖36个分专业;另有1个实验工厂,与英国ACIC 公司合资成立了希蒙国际电子有限公司(CIMS)等。先后同国外十多个研究机构和公司开展学术交流及技术合作,并向一些国家出口计量器具。校准/测试实验 室达到ISO/IEC17025的要求,得到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认可,并获得证书。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非常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目前主要研发产品有:

精密孔径仪,表面划痕深度仪,双温双压法湿度发生器, TCM-3 型温度自动检定系统,燃油流量标准装置等,测力、扭矩传感器等;同时生产金属、非金属测量检测产品。

目前该中心是:
国家专项计量检定授权单位 ﹝ (国)法计( 2000 ) 0115号﹞
国家计量认证合格单位﹝量认(国)字( W0216)号﹞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L )认可单位﹝ NO.L0002﹞
军用校准 / 测试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单位﹝校( 2004-22号)﹞
计量器具新产品定型检定授权单位﹝量型(国)字 013号﹞
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单位
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计量器具认可实验室
中国航空学会计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该中心作为国防计量归口单位,除了负责国防型军工计量保障(量值传递)工作外,利用军工优势条件开展了大量民用计量校准测试工作,服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全国各地各个行业。

相关话题/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