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18级话剧影视表演1班实习演出剧目《青春之歌》上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6月4日—9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18级话剧影视表演1班实习演出剧目《青春之歌》在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伸出式剧场上演。该剧取材于当代作家杨沫的长篇小说《青春之歌》,由我院表演系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鑫担任编剧和导演,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

海报
该剧的剧本故事取材于杨沫的小说《青春之歌》,描写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下,北平一批青年爱国学生在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历史大风暴中所进行的顽强斗争,尤其刻画了以林道静、卢嘉川为代表的知识青年在民族解放斗争中不断成长的故事。


640-1.jpeg




剧照
该剧导演王鑫表示,《青春之歌》中的主要人物,如卢嘉川、林道静等,他们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屠刀和枪口,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坚信用自己的牺牲一定能换来一个新中国的建立,一定能换来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在上世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他强调,希望通过创作排演这部作品,带领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让这些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革命者犹如一座丰碑,时刻提醒今天的人,中国革命的道路充满着艰辛和泥泞,是依靠一代代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开拓出来的!如今,虽然硝烟早已散去,迎来和平年代,但我们依然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剧照
该剧运用简练、生动的舞台处理来把握全剧的风格,使青年学生从红色题材的作品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将昂扬、奋斗的理想书写成人生的答卷,让美好、宝贵的青春在祖国大地上精彩绽放、绚丽播撒,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以中戏人特有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演员照片


演出时间


2021 年 6 月 4 日 —
2021 年 6 月 9 日 19:30
2021年 6 月 6 日 14: 00
演出地点


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
剧场中心伸出式剧场



相关话题/表演 中央戏剧学院 导演 历史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