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中医科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订本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初试成绩、学科专业制定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各专业招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分类

外语

专业基础

专业

总分

100501中医基础理论、100503中医医史文献、100506中医内科学、100507中医外科学、100508中医骨伤科学、100509中医妇科学、100511中医五官科学、100512针灸推拿学、1005Z1中医信息学

≥48

≥50

≥50

≥165

100601中西医结合基础

100602中西医结合临床

≥48

≥50

≥50

≥165

100800中药学

≥48

≥49

≥50

≥165

100506中医内科学(专业学位)

100508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学位)

100602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位)

≥46

≥52

≥60

≥165

  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同一导师名下前三名参加复试,如同一导师名下第四名达到复试分数线且总成绩≧200分,也可参加复试;同一专业内且考试科目相同的上线生可调剂复试。

  二、提交审核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交复印件;

  2、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毕业生出示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

  3、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一寸照片2张;

  5、往届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及学位论文答辩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6、应届生开具硕士学位类型证明,往届生开具单位复试函(附件1、2)。

  7、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自我评价表(附件3、4)。

  三、录取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 (满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200分)构成。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2×50%(百分制)。 

  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和工作安排

  1、差额复试。

  2、复试将通过专业笔试、面试考察、外语能力测试、实践技能操作等形式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语言表达能力等;结合考生填写的《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科研情况表》(附件5)和考生报名材料信息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培养的潜质。

  (1)申请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总分200分,其中专业笔试100分,面试及外语能力100分。

  (2)申请中药学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中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总分200分,其中专业笔试50分,实践技能操作(或临床技能考核)50分,面试及外语能力100分。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需组织不少于5名具有正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且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本学科专家组成复试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同时对复试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妥存备查。

  4、复试形式:要求考生以PPT(时间5分钟)形式展示个人一般情况、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情况、专利、外语等级考试等情况,并回答专家提问。

  五、录取原则

  1、总成绩排名第一者录取。总成绩相同,按初试成绩排名。

  2、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取消本年度参加复试资格。

  3、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均认为是真实可靠的,如有虚假不实,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复试时间和地点

  5月8日~12日

  5月8日9:00~12:00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行政楼716室)报到,领取复试材料后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到。

  5月9日开始复试(具体时间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七、其他要求

  1、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2、请拟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将完整人事档案通过机要邮寄至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在规定日期前将档案所在单位的调档函回执邮寄至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能如期完成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

                               2018年5月3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硕士生第二批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硕士生第一批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成绩 英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2018年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生招生计划40名,全部为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中国地质科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40名,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2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20名。2018年共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80名。 二、2018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及中国地质科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招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第二批博士生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英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成绩 赵荣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第一批博士生复试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英语成绩 业务课1成绩 业务课2成绩 滕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博士生复试工作办法
    1.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1)普通招考考生:外语成绩55分,业务课成绩60分。(2)硕博连读考生:通过硕博连读入学考核。2. 复试名单的确定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的招生计划数确定本单位的复试名单并报研究生部,研究生部在研究生部主页对进入复试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合格生源不足专业、方向可调剂院内相近专业、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理化所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所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理化所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复试考核规程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考核原则   复试考核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考核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原则。   二、复试考核工作的组织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等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水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现将进入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布如下: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