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化所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复试考核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考核原则   

  复试考核是对拟录取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考核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原则。   

  二、复试考核工作的组织管理   

  所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工作;具体按专业成立若干复试考核小组,负责对统考研究生以及硕转博研究生进行考核。 

  三、复试考核内容   

  (一)专业素质和能力审核: 

  学生介绍本人的硕士研究工作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将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报告内容(时间为10分钟):  

  1 个人简介; 

  2)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成绩、研究课题及进展情况; 

  3)发表成果及获奖情况(请注明题目,刊物名称,作者顺序等); 

  4)博士期间的工作计划。 

  复试考核小组就上述内容开展提问。 

  英语考核。 

  其他(重点就其自述中的科技特殊才能进行考察)。  

  (二)综合素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心理状况等方面。  

  请完成考核的硕转博学生下载并填写《中科院理化所博士生资格认定登记表》,交导师签署意见后提交教育办,同时提交《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报告》纸质版一份。       

  面试。每名学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采取差额复试。   

  四、复试考核安排   

  1.报到时间:请统考研究生于32714:00—16:00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到理化所1号楼403房间报到。16:00—17:001号楼403会议室参加综合能力测试,请自备2B铅笔。 

  2.面试考核时间:统考研究生于328日上午8:30开始,硕转博研究生于3月29日上午8:30开始,面试考核集合时间及地点:理化所1号楼403会议室; 

  3.体检及综合能力测试:请统考研究生于3月29日早7:00理化所1号楼南面旗杆处集合,空腹去医院体检。 

  五、录取   

  1.复试考核成绩为面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满分100分,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学生考核的总成绩的构成:针对学生的英语、专业基础、专业能力三方面分别进行打分评价(百分制),考生的总成绩=英语成绩*30%+专业基础成绩*30%+专业能力成绩*40%   

  3.按学生总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统一拟录取后,由学生、导师双向选择确定导师。结果将于4上旬在我所主页公示。   

  4.思想政治品德考察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事宜   

  1.考生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体检费等一切费用自理。本所没有招待所,近期参加复试的人员较多,请考生自行提前安排好住宿。   

  2.理化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位于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北侧)   

  3.乘车路线:从北京西站乘特19路到保福寺桥北下车,马路对面即是;从北京站、北京南站可以转乘地铁到五道口下,沿成府路向西,到中关村东路向南到理化所。   

  请各位考生认真准备,祝来所顺利!    

  如有疑问,请联系中科院理化所招生办公室。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   

   编:100190   

  联系人:邱波   

   话:010-82543436     

  E-mail: yzb@mail.ipc.ac.cn   

  “理化所研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1:复试考核名单.pdf  
附件2:中科院理化所博士生资格认定登记表.docx  
附件3: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报告封面.docx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名单公示
    经初试、体检、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我所决定拟录取以下74名考生为中科院理化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直博生13名、春转博5名、秋转博22名、统考34名)。现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如下: 序号 姓名 录取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理化所2018年博士普通招考(不含少干计划)双向选择流程
    经复试、体检、综合素质考核,现将通过复试考生名单及双向选择流程公布如下: 招生专业 通过复试考生名单 光学 刘倩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水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招收博士后公告
    为了适应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需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经院研究决定,2018年我院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将适当调整博士后招收计划,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一、 招收计划拟定招收计划为39人,均为自筹经费,即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日常经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水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各位考生:依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经我院组织开展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面试等工作环节,并报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现将我院2018年拟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名单公布如下(按专业排序)。一、录取最低分数线(一)笔试成绩最低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普通招考博士生拟录取名单公示通知
    根据相关规定,结合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及体检等情况,经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现将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普通招考)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1、录取至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曾晓琳 贾叶婷 刘俊 储泽马 邵泓焰 邹淑珍 李骁 任杰 陈丹 吴晓婷 王元诚2、录取至国科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邱平平 于红艳 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半导体所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初试成绩要求及复试时间安排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所情况,半导体所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生招生普通招考考生初试成绩要求如下: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复试安排如下:一、报到时间:4月23日(周一)上午9:0011:00;地点:半导体所研究生部(一号楼739)。办理如下事项:1、2018年应届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授予公告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学位评定委员于近日召开会议,对我院二〇一七至二〇一八年度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现将博士学位授予信息予以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最近召开会议,对我院二O一七至二O一八年度任重翠博士学位申请人进行了全面审核,确认其已通过博士学位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符合申请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2018年博士面试安排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2018年博士面试安排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8:209:30地点:心理所南楼3层会议室 8:20-8:50 英语笔试 面试:9:00-9:30 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心理所2018年招收博士生复试方案及规程
    一、复试原则:差额复试、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客观评价、科学选拔。   二、复试形式:笔试、面试。   三、复试考生的分组:以二级学科为单位组织复试。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   复试时间 :3月16日(周五)上午体检(可喝少量白水)、下午笔试、晚上心理测评。3月17日(周六)全天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