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庄庆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庄庆伟,男,1959年生人,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设备工艺及自动化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任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国试验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试验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工程与试验》编委会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力学性能试验设备的研究和开发,主持并参与了电子万能试验机与功能附件的研制开发,形成产品系列共13个品种,承担科技部院所基金项目5项,省、市级科研计划项目26项,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7项,国机集团基金项目4项,主持国家三部委的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 “汽车与机械加工安全试验系统制造”重大项目;参加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材料微观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研制与应用”项目;参加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超高温环境蠕变疲劳性能测试仪”的研发试制工作。是我国力学性能试验设备的知名专家,为我国力学性能设备的技术进步做出了较大地贡献,创造了很好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国家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长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