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杜志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杜志龙,男,1979年生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装备工程专业,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果蔬加工工程部副部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全国果蔬脱水加工产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理事。
  长期从事果蔬脱水和鲜切菜加工工艺研究和设备研发,果蔬加工厂工程设计和施工管理,以及科研、设计的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研究了院所基金项目“果品冷制浆关键技术及设备”、“柑橘汁加工关键技术及设备研究开发”、“苹果汁带式压滤技术与设备开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300L超高压设备研制与开发”,“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果蔬加工关键装备与新型即食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示范”,十一五项目“优势农产品产后处理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开发”子课题--优质茶生产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863计划项目“食品低能耗联合干燥技术与装备”等十余项国家或部委的研究项目,为我国果蔬加工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较大地贡献,创造了很好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苹果汁带式压滤技术与设备开发”获中国机械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完成论文及学术文章16篇,国家发明专利5项。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