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9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要求,以提高招生质量为重点,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及有关规定,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2019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要求

  报考我院的第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为符合2019年《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工学】的分数。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符合2019年《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北京市调剂要求,择优录取。

  二、复试程序

  1、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确定复试名单,报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核准后,通知考生复试。复试整体比例按不低于120%进行差额复试。

  2、复试名单拟于3月27日之前在本单位网站(www.caams.org.cn)公布,复试时间拟于3月28日~3月29日,具体安排为:

  3月28日上午8:00到院新办公楼A601室报到,提交考生资格审查材料,通知考生具体笔试、面试、体检地点;

  3月28日下午14:00—16:30进行笔试(含专业科和英语听力);

  3月29日上午9:00开始进行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及综合能力考察)。

  若复试时间发生变化,我院将电话逐一通知考生。

  3、复试考生报到,提交以下资格审查材料:

  (1)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应届本科生还需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需交验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2)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及其复印件

  (4)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及其复印件;

  (6)考生简历。

  4、考生在专业课复试时需自行携带绘图用具:直尺、三角尺、圆规及非智能型计算器等。

  三、复试方式

  复试分笔试、综合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为2.5小时,着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英语听写能力。面试时间为20—30分钟,着重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与能力等情况;并由复试小组成员与考生现场进行英语口语交流,对考生进行英语口语测试的考核。具体复试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笔试

  (1)专业科笔试;

  (2)英语听力测试;

  2、面试

  (1)英语口语测试;

  (2)专业及综合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②学科(专业)领域相关知识,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践操作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③(遵纪守法)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成绩确定

  1、复试笔试(含专业科和英语听力测试)和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及综合能力)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取两项成绩的平均值为最后的复试成绩。如果复试成绩不合格(不满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对于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的原则(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合成总成绩。根据考生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考生优先。

  4、拟录取名单拟于4月20日前在本单位网站(www.caams.org.cn)公布。

   五、调剂工作程序

  1、考生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2、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调剂考生信息,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复试考生名单,调剂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确认参加复试。

  3、复试工作结束后,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并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向复试合格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回复确认待录取。拟录取名单将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示。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在复试结束后三天内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具体申诉,督查组对投诉和申诉问题进行核查,问题属实的由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中国农机院考生接待电话:010-64882241;投诉监督举报电话:010-64883945。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考生查询复试相关情况及拟录取名单的网址:www.caams.org.cn,在“人力资源—研究生教育”板块查询。

相关话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是主要从事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开发设计等多学科、综合性现代农业装备科研开发机构,是国务院首批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试验条件完备,建有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王辉研究员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_河北农业大学
    5月26日,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王辉研究员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信息化引领现代农业全程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王辉介绍了在世界农业高速发展和我国农业现代 ...
    河北农业大学 辅仁网 2017-07-15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要求,以提高招生质量为重点,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及有关规定,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 复试组织管理  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分管院长、院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2017年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百分制) 总成绩 (百分制) 827157000000003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是一个主要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开发设计等多学科、综合性现代农业装备科研开发机构,是国务院首批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试验条件完备,建有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是一个主要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开发设计等多学科、综合性现代农业装备科研开发机构,是国务院首批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试验条件完备,建有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统建(硕导)
    导师简介>硕士生导师>王统建王统建,男,1957年生人,198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院副总工程师,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规划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机械勘察协会常务理事兼人力资源教育委员会主任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1-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贵林(硕导)
    导师简介>硕士生导师>刘贵林  刘贵林,男,1964年生人,毕业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获学士学位,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院长,200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地方联合太阳能干燥技术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机械学报》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学会常务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1-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胡小安(硕导)
    导师简介>硕士生导师>胡小安胡小安,男,1956年生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农业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机械设计、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研究工作,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在农用车辆设计、传感与测试技术、农业机器人和精准农业智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1-29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杨炳南(硕导)
    导师简介>硕士生导师>杨炳南杨炳南,男,1962年生人,1984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现任科技发展部部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加工装备岗位专家,国家注册咨 ...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