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刘晋玮/文 王朝祥/摄影)12月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主楼A415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生部副主任刘霞及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开始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与华罗庚班学生座谈。他针对学生关于学科竞赛和保研推免流程的问题给出了解答。他指出,本科数学学习需要踏实地学习基础知识,并勉励同学们培养创新能力,增强批判性思维,为将来解决更多数学问题做好准备。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鼓励学院师生夯实数学基础,秉承北航人家国情怀、正直真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特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积极将数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攀科研高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后,巩馥洲宣读2021年度“华罗庚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与韩德仁一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仪式后,巩馥洲做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概率论及优化计算》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与数学的联系,结合自身参与研究的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深度学习算法的改进思路,内容充实,富有启发性。
“华罗庚奖学金”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面向各合作高校华罗庚班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加强对华罗庚班学生的重点培养;奖励在数学领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学生;支持数学教育事业发展;引领学生传承和弘扬华罗庚精神,为科学事业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袁 星)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数学 奖学金 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