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凡舟成果总结与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曹安妮)2021年10月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E405举办“凡舟成果总结与研讨会”。“凡舟”教育基金委员会主任郑祺选、委员郦正能、麦汉超、章国栋、张振鹏、徐兵、谢琳等7位专家受邀莅临会议,数学科学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杨义川教授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凡舟”基金多年来对数学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借“凡舟”成果总结与研讨会召开的契机,专家们能给予数学学院更多的指导帮助,学院教师们也多向“凡舟”基金专家们学习请教,教师之间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开启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凡舟”教育基金委员会主任郑祺选教授介绍了“凡舟”基金设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以及北航“凡舟”教育基金的设置初心、评选原则和全校资助情况,指出“凡舟”团队项目共资助了全校69门课程(2020年是团队项目最后一批),奖励了222位个人(集体),其中数学学院有7个课程团队获得资助,占团队项目比例超过10%,体现了专家组对数学基础课程在人才培养中地位的肯定和重视,他希望数学学院所有获奖个人和获资助团队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数学教学团队和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为培养北航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杨义川对全院“凡舟”资助和奖励情况做了总体汇报。他简介了在该基金支持下,学院在组织引领、教师发展、学生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恩“凡舟”教育基金率先重视教育,开创大幅资助和全员激励的先河,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功绩;感谢不忘基金设立初心,真诚帮扶教师们提高教育理念和思想的评审专家。他表示学院将继承和发扬“凡舟”精神,筑牢北航创新人才培养的数学地基。

在会议报告阶段,数学学院2012年到2020年间获得“凡舟”奖教金奖励的老师及团队建设资助项目负责人李美生副教授、李娅副教授、刘超副教授、孙玉泉副教授、冯伟杰副教授、王拥军副教授、王进良教授、贺慧霞副教授、王永革副教授、滕岩梅副教授、刘明菊副教授、王海辉副教授等12位老师进行成果经验总结报告,大家对自己或自己的团队在获得“凡舟”基金奖励或资助后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报告结束后,专家与教师们进行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凡舟”专家组指出,近年来,数学学院本科教学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产生了系列优秀教学成果;“凡舟”奖教金和项目资助是雪中送炭,搭台阶,扶一把,是起点,不是终点,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数学科学学院袁星书记在总结中谈到三个感动,感动于“凡舟”基金捐献者周修典和樊晓苑夫妇,感动于基金的各位专家,感动于学院的各位老师。他还强调了三个责任,数学课程有培养学生数学思维的责任,学院有帮助教师成长的责任,教师有传承凡舟精神的责任。他希望把会议研讨的成果转化为行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学院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学水平。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数学 基金 数学学院 科学学院 课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勇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赵丽君)2021年10月20日下午,沙河校区E-404会议室,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勇受邀来我校作报告,介绍了关于数据驱动的基因调控网络建模。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主持。此次报告,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在E-306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人类基因组是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学院召开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张晴/文张芳芳/摄影)2021年10月9日上午,北航学院在知行南楼305会议室召开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座谈会。副校长黄海军,北航学院负责人,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部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黄海军对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对学校和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工信部部属高校数学学院2021年年会暨工科特色背景下数学人才和数学能力培养主题交流会举办
    北航新闻网6月28日电(通讯员陆筱齐丹)6月19日,工信部部属高校数学学院2021年年会暨工科特色背景下数学人才和数学能力培养主题交流会举办。会议深入研讨了工信部部属高校数学学院工科特色背景下数学人才和数学能力培养模式。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于鹰宇,我校副校长黄海军,数学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明平兵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通讯员赵丽君)2021年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明平兵在沙河校区E-404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多尺度模型:机会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主持。报告结合固体多模型,首先对多尺度建模中的基本概念以及一般过程做了简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数学优化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李田田)近日,“2021年数学优化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于北航沙河校区主楼E座404如期举行,会议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崔春风教授组织,韩德仁教授、夏勇教授、崔春风教授和谢家新副教授主持。研讨会以加强北京地区数学优化****的交流、讨论非凸优化、非线性优化、混合整数优化、张量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教师获第三届“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奖”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黄博)2021年6月4-7日,第十二届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大会在广西桂林举行,会上颁发了第三届“吴文俊计算机数学青年****奖”。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牟晨琪副教授因在多项式系统的符号求解方面作出的突出工作而荣获该奖,与他共同获奖的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伟副研究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士谔书院与工科数学分析课程组召开课程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呼羽佳)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大类人才培养的“教”与“学”的有机联动,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全面掌握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学习情况,5月20日中午,士谔书院邀请《工科数学分析》课程组任课教师孙玉泉、冯伟、李美生、贺慧霞、李娅参加书院课程学习座谈会。课程助教与书院执行团代表一同出席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编译技术”
    “编译技术”是计算机类专业必修课程。编译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重要的系统软件之一,也是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接触到的第一个完整的软件系统。编译系统也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工程化实现,即将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程序转化为低级语言程序,是学生理解高级程序设计运行机理的必修课程。本课程全面介绍编译系统的功能、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飞机总体设计”“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
    “飞机总体设计”是我校最具航空航天特色的课程之一,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核心专业课。自2006年以来,在武哲教授、刘虎研究员两任负责人带领下,课程组通过持续的教学研究和改革,逐步建立了“一条主线、两个支撑、三层联合”的教学模式,即以竞争性团队设计项目为主线,以主编特色教材和构建虚拟仿真实验体系为支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火箭发动机专业综合实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1956年在国内率先设立火箭发动机专业,2005年将分散的专业教学实验进行了汇聚、筛选和新建,突出专业性、综合性和研究性,开设了“火箭发动机专业综合实验”课程,设置在大四上学期,共120学时,包含30学时理论讲授与90学时的实验内容,目前开设教学实验项目20项,是北航宇航学院“飞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