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第二届基础数学青年论坛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梁湘玉)继2018年12月召开北航第一届基础数学青年论坛后,北航第二届基础数学青年论坛于2021年12月4-6日召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邀请了20位在基础数学各个领域作出贡献的青年数学家,涉及代数几何、数论、表示论、几何分析、几何测度论、数学物理、概率论等领域,与会专家围绕国际前沿热点研究课题,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另一特色是增加了教学方面的研讨。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文志英教授做特邀报告,以讲授Lebesgue测度理论体系的认识和构建过程为例,讨论了教师如何在一线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北航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介绍了北航数学的发展状况。

本次论坛的报告专家包括2022年ICM45分钟邀请报告人、求是奖获奖者、****、****、优青和海外优青等青年****,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所。论坛气氛活跃,会上会下讨论热烈,与会学生也积极参与深入交流。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基础数学 数学 清华大学 物理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