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机电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张浩研究员级高工

北京机电研究所 /2013-11-23

               张浩研究员级高工                               

 
        张浩,1963年10月出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杰出科技专家。现任北京机电研究所塑性成型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 全国锻压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锤与锻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自1990年起长期从事锻压设备和自动化精密机械,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应用技术研发,专长机械、液压系统的设计制造,锻压设备和生产线的整体设计和工程化技术。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复杂应力条件下的压力机重要零件结构分析和优化、重要零件光弹性分析,压力机精密测量和控制系统、压力机运行诊断系统及智能化控制系统研究以及锻造自动生产线技术开发等。参与和主持完成的主要工程项目有J55系列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系列产品设计制造和技术推广、射电天文望远镜、光学天文望远镜设计制造、动感电影平台、动感座舱设计制造和市场开发等。其中J55-1000、J55-1600两型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机械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研发的J55-2500型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设计的J55-630气动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在国际上具有独创性;主持设计的 J55-4000重型压力机是目前国内系统最复杂、技术最先进的螺旋压力机;主持开发的J55系列压力机各型号产品累计产量、应用范围均达到世界同类产品之首,应用在汽车、铁路、军工等行业,为我国锻造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系统地归纳总结了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设计制造技术,提升了我国先进螺旋压力机系统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设计、制造能力。主持及参与制定及审定了多项锻压设备国家标准。编写了锻压手册中《离合器式螺旋压力机》相关章节,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 
相关话题/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