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机电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王勇研究员级高工

北京机电研究所 /2013-11-23

 王勇研究员级高工 

 
       王勇,1957年8月出生,河北人,研究员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建院50周年杰出科技专家称号获得者。现任北京机电研究所汽车内饰模具与装备技术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理事。
1984年起长期从事金属超塑性理论、成形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参加了多项国家或省部级基金、亚太/欧盟国际合作项目等,曾长期担任中国超塑性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多次出访参加国际会议,在粉末冶金/钛合金/铝合金超塑性、砂漏挤压制备超细晶材料等领域获得创新成果。1997年将业务延伸至非金属复合板材的热塑性成形技术,建立了国内第一个汽车内饰模具与装备技术中心和研究开发基地,所开发的“汽车内饰件生产装备及工艺”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并已在近百个中、高档轿车上获得应用。近年来,带领所属团队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绿色制造和轻量化领域的技术开发工作,其中“新型环保材料内饰件冲压成形模具”、“铝合金覆盖件快速超塑性成形技术”等课题均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立项支持。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论文有Fine Microstructure Production Through Sandglass Extrusion、Processing and Microstructures of an Al-Li/SiCp Composite、中国汽车内饰行业与技术的现状及发展、Transformation Superplastic Hot Pressing for Metal Powders等。“磁脉冲振动清车装置”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汽车内饰件成形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获得国家专利5项,培养研究生多名。 
相关话题/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