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服装学院荣获“2021中国时尚盛典”「组委会特别荣誉-时尚机构年度成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0月1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时装周组委会联合主办,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市静安体育中心盛大举办。经专家委员会共同推荐与投票,北京服装学院获得“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机构年度成就」殊荣,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詹炳宏出席“2021中国时尚盛典”并代表学校领奖。同时获奖的还有东华大学、抖音、小红书。
  活动以“让世界看见中国美”为主题,盘点过去一年来国内时尚界的诸多成绩和收获,以此全景展现在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背景下,时尚领域高速发展所创造出的丰硕成果。
  

  “2021中国时尚盛典"特邀学术界、艺术界、传媒界、时尚界、投资界等领域权威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时尚发布”内容进行策划、推荐与评选。盛典当晚分别以“时尚之美”“潮流之美”“美美与共”三个篇章,依次发布了:年度新锐之星模特、年度时尚造型师、年度时尚摄影师、年度时尚设计师、年度国潮人气榜——潮物三项、年度文创新势力、组委会特别荣誉-时尚机构年度成就、组委会特别荣誉-时尚杰出成就、组委会特别荣誉-国际影响力年度面孔 共九项时尚荣誉。
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抖音、小红书荣获“2021中国时尚盛典”组委会特别荣誉时尚机构年度成就。
  
 
  颁奖辞|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秉承“与美同行”校训,以“北服为中国时尚”为理念,致力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设计,注重对当代生活方式、时尚文化和美学的传播与引领,承担了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科技研发、创新设计和展示传播,北京服装学院将持续践行发展、应用和传播“中国美”,以美为用,化美为力,推动当代时尚教育,赋能时尚产业,以“美”启智润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引领华夏审美风尚提供关键助力。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

获奖感言
  感谢“2021中国时尚盛典”将「组委会特别荣誉-时尚机构年度成就」奖颁发给北京服装学院,这个奖杯很重,是对我们时尚教育最好的肯定。这次时尚盛典的主题是“让世界看见中国美”,中国美既是传统的,又是当今的,更是未来的!北京服装学院的校训正好是“与美同行”,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美好生活看得见,让世界看见中国美。  
 
2021中国时尚盛典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特邀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谢平(一萍)教授(左)和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楚艳教授(右)为首届“2021中国时尚盛典”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1中国时尚盛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尼格买提、龙洋担纲主持,众多时尚界、文艺界顶尖力量云集盛典,形象展现中国时尚领域的发展进步,生动诠释新时代中国时尚的崭新内涵。设计师劳伦斯·许、演员张嘉倪、设计师熊英、演员伊能静、摄影师张悦、演员陈妍希、设计师郭培、演员赵雅芝、《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文化****郦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齐竹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童继生、演员惠英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董卿等嘉宾先后发布了“2021中国时尚盛典”九项时尚荣誉。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本次盛典突出时尚文化的国际交流意义,巴黎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执行总裁帕斯卡·莫兰德先生、米兰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卡洛·卡帕萨先生向盛典发来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在全球时尚行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中国时尚设计充分融合了中国美学的和谐与传统文化的传承,期待看见中国时尚行业更加国际化、美好的未来。
  



  “2021中国时尚盛典”是一场向时尚人致敬的盛大典礼,也是一台精心编排的中国时尚文化大赏,为打造“中国造·正当潮”的青年文化价值观,树立国人文化自信再次蓄入了全新的能量。盛典创意集结“国风五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蕾、马凡舒、郭若天、权沛阳以及总台记者王冰冰合体亮相,身着由“装束复原小组”从文物古籍中复刻出的古代服饰,与“女子水晶乐坊”搭档,共同演绎《国风正当潮》。本次盛典还特别设计情景讲述环节《一针一线,锦绣芳华》,总台主持人李思思作为解读人惊喜亮相,她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去到属于衣香鬓影的旗袍年代,遇见百年前的自己,进行了一次关于海派风尚的对话。
  






  本次盛典舞美设计极具时尚质感,通过主屏、延伸天幕、地屏以及360度环绕屏和多种科技技术的应用,为观众奉献一场大型沉浸式时尚秀演。无论是内容上的精益求精,还是呈现上的至臻至善,都力求在传播中国美学、助推时尚行业发展中,激荡起大众对时尚行业美好未来的全新期待。歌手张蔷、孟佳共同演绎国潮年代秀《路灯下的小姑娘》+《普通disco》,迪斯科与充满科技感的舞台碰撞出复古风潮美学。深受观众喜爱的歌手大张伟与舞者一起,带来了潮流秀《酷盖》,彰显了年轻一代张扬自由的潮流态度。在时尚盛典现场,孙楠的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让观众感受到对于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随。此外,活动以胡夏、颖儿合唱的《星辰大海》作为结束曲,鼓励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相信新一代的青春,会指向新的坐标,新一代的时尚力量,会涌起更滚烫的大潮。首届“2021中国时尚盛典”将于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前排左起: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向冰、教师鄂冠男、摄影系主任陈大公、
副校长詹炳宏、时尚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谢平(一萍)、时尚传播系主任董妍、
时尚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李莉、广告学系主任周易军
  
  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谢平率学院骨干教师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进行参访交流,并参加“2021中国时尚盛典”,共同见证北京服装学院荣耀时刻。
相关话题/北京服装学院 中央 上海 文化 设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肖向荣教授做客北京服装学院“大家讲”讲堂
    10月17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大家讲”讲堂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大家讲”讲堂由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邹游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教授为演讲嘉宾,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身体不同纬度以及时尚美学的思考。  作为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多项国家重大庆典活动的总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2021首届全国色彩教育研讨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
    10月16日,2021首届全国色彩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53所院校和行业协会的100多位色彩专家****汇聚一堂,围绕色彩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问题开展研讨。本次研讨会是在亚洲色彩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流行色协会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和中国流行色协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校友品牌优秀设计作品精彩展演
    10月16日下午3时、7时,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活动,主题为“YOUDOYOU”的两场优秀校友品牌联合大秀在7号楼1号秀场举办。党委书记周志军、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副书记姜孔桥、纪委书记毛百战、校长助理刘克松出席。  此次展演品牌包括6个服装品牌(Lalabob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科学·艺术·时尚”节 | 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10月16日上午9点,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7号楼一层银色大厅举行。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是全球首饰艺术双年展,本次展览已是第五届。展览主题为“砺·行”,意指疫情之下,全球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艺术生活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无论前路多么逶迤,我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时尚+生活 |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
    10月16日上午10点,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IYDC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副书记姜孔桥、纪委书记毛百战、校长助理刘克松、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殷文生出席。校长贾荣林致开幕词  校长贾荣林致开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丝路之光│第四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1日,丝路之光:第四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圆桌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华服志网站支持。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国内外敦煌服饰文化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弘扬敦煌石窟的文化艺术的魅力,传播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合作开展纺织考古研究取得新进展
    10月13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带队,学校民族服饰博物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余人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就共同开展中国传统纺织服饰考古研究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设计马拉松收官速看!
    21天集结11个国家76所高校3w观看量300位工作坊报名学员北京服装学院“科学·艺术·时尚”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指导探索全球可持续福祉新方案      设计马拉松是北京服装学院“科学·艺术·时尚节”的活动之一,也是北京设计周期间最重要的设计赛事之一。设计马拉松鼓励跨学科、跨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敦煌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敦煌服饰文化图典·初唐卷》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活动介绍  10月8号上午,敦煌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敦煌服饰文化图典·初唐卷》(以下简称《图典》)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一层展厅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华服志网站支持。  此次展览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服学子在“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9月25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该大赛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我国传统服饰的深刻内涵为目标,希望通过大赛将中国传统服饰与现代相融合、统筹发挥各方力量,让更多人穿上华服,在行走中传承中华文明。  此次大赛收到来自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