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纲-综合考试(英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0-06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

《综合考试(英2)》考试大纲

一、适用的招生专业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综合考试(英2)》是一门综合性考试,主要考察考生读、写、分析、评论等方面的实践能力,不但要测试考生的知识广度,同时也要测试考生的知识深度。《综合考试(英2)》考试涵盖英美社会文化概况、翻译、英语阅读和写作等方面的基本内容。

三、试卷结构

《综合英语2》含有三大部分,分别是“英美社会文化” ,“翻译”,以及“写作” 。每部分50分,总分150分。以下是三个部分的简要说明:

第一部分 英美社会文化(50分)

1. 名词解释 (30分)

2. 用150字左右回答所提出的问题。(20分)

第二部分 翻译 (50分)

1. 英译汉 (25分)

2. 汉译英 (25分)

第三部分 写作 (50分)

阅读文章并回答下列问题。

1. 解释划线部分含义(10分)

2. 就所给文章写出一篇300字左右的评论 (20分)

3. 就所给话题写出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20分)

四、考试的主要内容与要求

1. 要求考生掌握英语国家的基本概况,包括地理、历史、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及语言的使用等诸方面的情况,对英语国家社会文化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重要概念等方面准确把握。

2. 要求考生能将不同文体风格的原文忠实地翻译成译文。

3. 要求考生能看懂英语书刊报纸上的文章,既能理解其字面意义,又能理解其隐含意义,既能辨别出文中的事实与细节,又能概括或综述全文;

4. 要求考生能用自己的语言解释文章中的长句和难句;能够根据上下文判断词义并用适当的词语解释说明较难的词语;

5. 要求考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读懂所给文章,掌握文章的主旨和大意,理解事实和细节,综合分析该文章的思想观点并就此写出自己的评论。要求内容切题,条理清晰,语言正确,表达得体,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

五、主要参考书目

《英汉-汉英应用翻译综合教程》,方梦之等,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8年。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入门》,朱永涛等,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