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介绍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介绍
2012-03-29


  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隶属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于1985年筹建并开始承担任务,1990年10月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1991年1月获得证书,2001年4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审查认可,2006年通过复评审,具备高水平的无机、有机、环境、食品卫生等分析测试能力及研究开发能力,建立有与国际接轨的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ISO/IEC17025)。质检中心同时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测试研究所、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有色金属认可实验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重金属质检中心、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在国内有色金属分析领域具有权威地位。

  中心成立20年来,共承担并圆满完成了40余次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和优质产品评定检验,涉及标准阴极铜、高纯阴极铜、铅锭、锌锭、锌粉、金属镍、铋锭、锡锭、镉锭、钴、锑、氧化锌、氧化钴、三氧化二锑、钨精矿、硫精矿、锌精矿、铜精矿等18种产品,涉及企业千余个次,对促进我国有色金属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心的产品范围包括铜、铝、铅、锌、镍、镁、锡、汞、锑、铋、钴、镉、金、银、钨、钼等金属、矿石、精矿以及选矿药剂等。

  

  人力资源:研究所现有职工37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9名,工程师6名,技师1名,助理工程师4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9名,大学本科15名,大学专科5名。

  仪器设备资源:中心拥有所有必需的仪器装备,包括73台套先进的大中型仪器设备,绝大部为进口仪器,仪器设备原值1600余万元。如ICP质谱仪,ICP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碳/硫分析仪,碳/氢/氮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GC-质谱仪,红外与拉曼光谱仪等。

  实验室资源:拥有办公和试验场地156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地220平方米,试验场地1340平方米。

  技术服务范围:有色金属矿产品、冶炼产品、选矿药剂、环境样品、食品卫生样品等的质量检测、技术鉴定检验、质量评价、认证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对地方同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培训检验人员与筹建实验室,并可提供成套检测技术与设备;承担或参与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开展相关的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

主要承检能力表

样品类别 样 品
矿石 铜铅锌矿石、钨矿石、钼矿石、冶金用金块矿、铝土矿石、铁矿石、萤石、铜精矿、铅精矿、锌精矿、混合铅锌矿、金精矿、银精矿、钨精矿、锡精矿、钼精矿、镍精矿、锑精矿、铋精矿、硫铁精矿、钴硫精矿、镍硫精矿等
金属 阴极铜、电工用铜线、铅、锌、锡、锑、铋、镉、钴、镍、硒、碲、铟、铊、金、银、海绵铂、海绵钯、粗铜、粗铅、高纯铝、重熔用铝锭、铝及铝合金、重熔用镁锭、稀土、铑粉、铱粉、电解铜粉、电解镍粉、锌粉、镁粉、铝镁合金粉、铝粉等
金属氧化物 氧化锌(直接法)、氧化锌(间接法)、三氧化二锑、氧化钴、氧化铝等
合金 铅基合金、铸造轴承合金、铸造锌合金、热镀锌合金、铸造黄铜、铸造青铜、铸造锡铅焊料、钼铁、钨铁、钒铁、硅铁等
环境样品 土壤、水、固体废弃物中无机及有机物成分分析等
矿山药剂 25号黑药、乙基钠黄药、丁基钠黄药(合成品 )、乙硫氮、丁铵黑药、丁钠黑药、仲辛基黄药、甘苄油、苯乙脂油、异丙基钠(钾)黄药、异戊基钠(钾)黄药、异丁基钠(钾)黄药等
食品卫生 食品中金属元素及农药残留分析,透析用水、发样、血样,天然矿泉水
其他 各种阳极泥及贵金属物料、钴酸锂、锰酸锂、三硫化二锑、结晶硫酸镍、湿法朱砂、朱砂、立德粉、金红石(人造)、石墨、工业硅等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矿冶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