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介绍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介绍
2011-07-15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是国内外著名的炸药与爆破研究机构,自上世纪70年代率先在我国研制成功EL系列乳化炸药以来,先后研制成功适用于不同爆破作业的10个系列、40余个品种的乳化炸药及其生产技术。乳化炸药专有技术20世纪80年代就已转让给国际著名的炸药企业瑞典诺贝尔公司。90年代,乳化炸药连续化生产技术与成套设备出口给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近年来,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最具本质安全性的乳化炸药装药车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研制成功,极大地推进了我国炸药生产与炸药应用的技术进步,将爆炸危险品的生产、使用变革为普通化学品的生产、使用。该项技术与装备已经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被国家民用爆炸物品管理部门、国家公安部门列为重点推广的技术与装备。


  目前,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无论是在工业炸药新品种、新工艺、新设备方面,还是在炸药的爆轰理论、爆破技术应用研究方面均居于国内先进水平,在乳化炸药、粉状乳化炸药、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研究方面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二、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奖50余项。出版《乳化炸药》、《拆除爆破理论与工程实例》、《工程爆破名词术语》、《岩石爆破理论与技术新进展》等专著十余部,论文200余篇,取得专利授权或受理10余项,参与编写国家或行业标准5项。由于在本学科的卓越成绩,汪旭光研究员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熊代余研究员被评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


  目前,本学科拥有相关专业研究人员30余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1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8名、研究员12名、副研究员4名,其中博士5名、硕士16名。正在承担着多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高新技术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公安部反恐项目(709项目)及企业委托、自选项目的研究。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炸药与爆破研究所在院部设有理化实验室,实验仪器齐全、先进;设有机械与自动控制实验室,可实现机械设计仿真模拟等功能;在北京房山区京煤集团化工厂设有炸药研究实验室与爆炸性能试验场,为炸药与爆破技术及安全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拥有甲级民爆设计资质和工程总承包资质,可设计并总承包建设诸如工业炸药生产线、起爆器材生产线、乳胶基质制备站、民爆器材库等民爆器材工程。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矿冶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