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简介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院校巡礼: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简介
2012-03-22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属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是我国以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主业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工程设计具有甲级资质),在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和金属粉体材料等研究领域可代表国家水平,在国内外同行中有较大的影响。

  我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北矿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截止到2011年底,全院在职职工3495人,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科技专家8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7人。在现职科技人员中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87人、高级工程师199人,工程师310人,其中博士71人、硕士484人。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工程、机械工程四个一级学科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总计培养硕士生234名,通过高校招生或合作培养博士生87名。

  我院共完成5660多项科研课题,取得科研成果及工程设计项目2370多项,其中获国家级科技和工程设计奖9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900多项,取得授权专利230多项。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系简介

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无污染有色金属提取及节能技术国家工
国家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 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 工程公司 矿产资源研究设计所
测试研究所 信息技术与自动化研究设计所 金属材料研究所 冶金研究所
矿物工程研究设计所 炸药与爆破研究所 矿山工程研究设计所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矿冶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