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阜阳师范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风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03

院(系、所):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姓名: 吴风瑞
性别:
出生年月:19818

导师类别:硕导
技术职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
** fengruiwu@126.com
招生专业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动物学
研究方向
脊椎动物胚胎发育的分子机制
哺乳动物胚胎发育的表观遗传学研究
个人简历
吴风瑞,博士。2000年9月至2004年6月在安徽省淮北煤炭师范学院读本科,2004年9月至2010年6月在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淡水生物生殖与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物分子发育、表观遗传学以及分子内分泌方面的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5项。
学术成果
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集中在脊椎动物早期胚胎发育的分子机制和表观遗传学以及鱼类雌性性别决定和分化的分子机制上,初步揭示了多能性转录因子和表观遗传修饰在脊椎动物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阐明了鱼类雌性性别决定和分化通路上重要基因功能。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23篇,其中SCI论文12篇,提交学术会议论文3篇,研究成果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交流。
获奖情况
发表在杂志《Gene expression patterns》上的论文《Duplication and distinct expression patterns of two thrombospondin-1 isoforms in teleosts》获得2013年安徽省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在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1-2018.12
2.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QC65,2014.7-2016.7
3.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KJ2013A202 2013.1-2015.12


相关话题/胚胎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