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庆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介绍

安庆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庆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介绍
2012-07-05


  资源环境学院前身为资源环境系,1999年6月,依托化学系成立化学资源环境系,2003年11月成立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06年5月成立资源环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现有环境科学、地理科学、环境工程、旅游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27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学生1600余人。实验室使用面积1200㎡,有生态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环境监测、地理信息系统等实验室,仪器设备总价值600万元以上。在庐山、天柱山、巢湖、安庆市环境监测站、安庆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上海杭州南京5星级酒店等处建有10个教学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9人,硕士23人,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三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级重点项目4项,其它省级以上科研教研立项2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11篇。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门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培养以能力为核心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围绕旅游、环保等专业特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开展了绿色奥运签名活动、可可西里高校图片展、6.5世界环境日图片展等活动。在201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由我院选送的作品获得国家级铜奖。在2011年的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作品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了学校挑战杯竞赛的新突破。三年来,在挑战杯竞赛中我院学生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在今年的第四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决赛中,我院破罡湖调研团队从135个决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节能减排大赛社会实践类一等奖。

  学院致力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营造了和谐进取的育人氛围。教师孜孜以求、诲人不倦,学生们刻苦钻研、立志成才,教风学风优良。2007年以来,学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四年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0%。考取的学校有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名校。在2009年的研究生考试中,环境科学专业45人报考研究生录取43人,录取比例达95.56%。女生404、423和男生520三个寝室,每个寝室都考取了7名研究生。国家级和省级共有几十家媒体对我院的考研成果给予了报道和转载。在省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充分肯定了我院办学成果和学生培养质量。近五年来,毕业生考取研究生300余人。

  我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点,服务地方可持续发展。近三年来,承担安庆市科技局、发改委项目4项,参与编制了贵池市生态经济示范区规划、岳西县生态县规划、岳西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成果丰硕。今后资源环境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我校办学指导思想,优化专业结构,继续发挥学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找准市场切入口,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话题/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