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庆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安庆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庆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2011-09-02


  一、培养目标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需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必须进一步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结合作精神和坚持真理的科学品质,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积极为人民服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级专门人才。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应该努力培养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实事求是的高尚科学道德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里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基本的实验技能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学科前沿动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经营开发意识及市场观念。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活动,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团结同志,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密切联系群众,具有奉献精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应该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熟练查阅外文参考文献,熟练写作外文摘要,能与外宾进行一般对话;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科学计算软件;掌握一般网络知识,能够熟练进行网上查询。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专业知识方面应该既掌握好传统的数学理论,又了解现代数学前沿研究成果。不仅要善于进行数学推导,而且要善于在数学以外的专业研究中灵活应用;不仅要注意培养数学方面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而且要注重培养应用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具有坚实的应用数学理论基础与较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较全面地了解某一研究方向的发展动态,并进入该方向的研究前沿,具有独立从事应用数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决心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应用数学专门人才。

  二、研究方向
  1.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
  2.图论及网络优化
  3.代数与密码

  三、学习年限
  1.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
  2.第四学期完成所有学分的研修。
  3.第四学期完成对研究生的中期考核。





相关话题/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