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庆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介绍

安庆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庆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介绍
2012-07-05


  化学化工学院于2006年5月设立,其前身为1977年秋建立的化学系,是安庆师范学院历史悠久的院系之一。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有了很大的提高。现设有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本科专业,招收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办学层次有研究生、本科。共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教法、材料化学七个教研室。化学专业为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无机化学学科为安徽省重点学科,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为安徽省精品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学教学论等校级精品课程。建有“光电磁配合物和纳米配合物”和“光电磁功能材料”两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是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强劲力量,也是学校率先获得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四个院系之一,2011年学院喜获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物理五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开始招生,现有本科生2111人,研究生35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9人,硕士生导师29人,博士24人,硕士25人。现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

  拥有实验室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有“光电磁功能配合物和纳米配合物”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和“光电磁功能材料”安徽省科技厅省级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拥有精密大型仪器,总价值达1000多万元以上,主要有原子吸收光谱仪、红外光谱分析仪、紫外分析仪、气相色谱仪、荧光分析仪、X射线衍射仪、电化学分析站、扫描电镜、CCD单晶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等进口大型仪器供师生学习、科研使用。学院科研工作突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科技部产学研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4项,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2项,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资助项目1项,主持各类项目共计70多项。发表论文近5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240多篇。

  学院党风正、教风严、学风好,近几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50%以上,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 党总支在1992年被省高教工委评为“省高校先进党总支“;1994年被省教委评为“全省高校教学先进单位”。学生支部在1986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先进党支部”;1989年被中共安徽省委评为“先进党支部”;1996年、2001年被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评为“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3年、2006年、2011年三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团总支被团省委评为第一个文明礼貌月“先进集体”。2008-2011年连续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





相关话题/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