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庆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介绍

安庆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庆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介绍
2012-07-05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成立于2003年7月,其前身为1996年9月成立的计算机系。其所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93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996年招收本科生。2011年,我院成功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拥有3个二级学术型硕士点,3个方向的的工程硕士点(与西安科技大学和合肥陆军军官学院联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虽然年轻,但发展迅速,成绩喜人,学院全体师生员团结奋进,努力开拓,2009、2010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两次荣获“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先进单位”,一次荣获校“学术文化年优秀组织奖”。多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学院办学规模和水平均有了很大提高,发展前景良好,工科特色鲜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6个本科专业、30多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拥有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硬件、计算机基础、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物联网工程、应用计算等8个教研室。下辖计算机应用开发研究所、实验中心、成人教育办公室和实习实践中心等机构。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目前已拥有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较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实验室教师10多人。师资队伍中90%以上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博士后1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2人,硕士40余人,他们来自全国各重点大学,具有较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我院现有安徽省高校十五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校首席主讲2人,校教坛新星3人。近年来,我院承担了6项国家级科研课题,38项省部级及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5项省厅教学研究项目。近三年我院教师在国家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40余篇;编著出版了12本专业教材;拥有校级精品课程6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4门。

  我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大规模的实验室及图书资料。拥有计算机等实验设备2000多台套,仪器设备价值达10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6000多平方米,设有各种功能实验室20多个。馆藏图书50.7余万册,其中中文50.3余万册,外文4千余册;拥有期刊52余种,其中中文42种,外文10种。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注重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特别注重开展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在科技活动、文艺、体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学院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心,实施了“1313实践育人工程”。每年都要举办极具特色的科技大赛,如程序设计比赛、网页设计比赛、平面设计比赛以及"Flash"大赛等。近年来,我院学生共获得国家级或全国性奖励20余项,省级奖励100多项,其中曾获得全国大学生“三创”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特等奖、创新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本科组一等奖;“顺丰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二等奖、“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安徽省金奖、银奖、铜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二等奖,等等。2008年,我院06级胡海同学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京剧票友大赛中荣获银奖;2011年,我院倪坤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五佳节目奖” 。2005年至2007年在校秋季田径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连续三年蝉联团体冠军!2008-2010年仍居前三名。每年一届的"E时代"大型文艺晚会已连续举办了8届,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我院毕业生思想品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接受信息快,创新服务意识突出,深受社会用人单位和考研录取高校的好评。近几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97%以上,许多毕业生被公安、工商、银行、税务部门等党政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和事业人员,一大批同学考研进入更高层次的诸如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深造。





相关话题/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