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介绍

安庆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介绍
2012-07-05


  美术学院的建立经历了一个较长的过程。1980年全校开设美术课,美术和音乐是一个教研组,属公共课教研室领导;1988年9月开始招收美术专科学生,1989年12月成立美术系;1992年招收工业美术专科学生,1995年9月开始招收美术教育本科学生,1996年1月美术系更名为艺术系;2000年9月招收音乐教育本科学生,2003年招收艺术设计本科班,2003年9月艺术系更名为艺术学院;2007年9月开始招收动画本科学生,2007年11月艺术学院拆分为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7人,专任教师共36人,其中正副教授12人,讲师21人,助教5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26人,3位教师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干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动画3个本科专业,设有油画教研室、国画教研室、工艺教研室、基础课教研室、环艺教研室、平面包装教研室、材料教研室和动画教研室8个教研室,拥有电脑设计工作室、装饰艺术工作室、丝网版画工作室和陶艺工作室4个工作室,拥有黄梅戏动漫设计实验室1个特色专业实验室。学院现有专业图书资料3万余册、学术期刊百余种。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与科研,常年聘请国内外名师授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04年以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师生在国家级、 省级画展中获奖200多人次,数百件作品被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收藏。院长陈可创作的版画《红丝带》获全国画展银奖;王经杭副教授在首届全国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受到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的亲切接见;凌晓星老师创作的国画《如诉》、《惊蛰》先后获全国画展银奖,创作的国画《徽山秋》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被国防大学收藏,2006年荣获安徽省社科类突出贡献三等奖。

  学院按照“健康成长、快乐成人、励志成才、走向成功”的四成育人理念,切实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文化基础和专业基础,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2002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余徐刚在校期间公费出版专著《海子传》和《我不是个坏小子》两本书,成为安徽省在校大学生公费出书第一人,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08年8月,2006级美术学专业学生汪莎莎、江莉创作的版画作品《与你同在》被国际奥委会永久收藏;2010年,2006级美术学专业学生郎珊入选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学生创作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和省市画展,并在艺术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2004年以来,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办学以来,为社会输送2000多名美术和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众多校友成为基础教育骨干、创业模范和社会知名画家。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对外学术交流。2004年以来,学院先后与土耳其的杜鲁姆普娜大学、美国索乐兹伯里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达成合作协议,互派访问学者,互派学生学习.





相关话题/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