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法律与政治学院介绍

安徽建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3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法律与政治学院介绍
2012-07-06


  法律与政治学院成立于2009年8月,前身为2004年成立的法律与政治系。学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法学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8年开始招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点2013年开始招生。学院设有建筑法规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所、人口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学院为安徽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单位,校就业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3人,校学术带头人1人。中青年教师中博士12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84%。师资队伍学历水平较高,梯队结构良好。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多层次多方位培养人才。已向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500多名,其中考取公务员100多名,考取研究生100多名,多数毕业生在企业担当骨干,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目前,法政学院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9项,民政部、全国妇联、省社科规划、省科技厅、省领导圈定项目等30余项。

  学院建有模拟法庭、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综合实验室。模拟法庭按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庭设计要求建设,为校法制宣传教育基地、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承担多项教育教学功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综合实验室主要承担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社会保障专业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可进行全校师生职业能力测评,也可接受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测评、社会保障和管理咨询服务项目。

  学院不断解放思想,更新办学观念,开放式办学。先后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徽省人才交流中心、合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安徽省老龄委、合肥工投公司、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合作,建设了稳定的校外就业、实习基地。

  在新形势下,法政学院决心进一步转变理念,抓住后发优势,以高标准打造新专业,提升办学层次,尽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争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法政学院正昂首阔步,迈向辉煌明天。





相关话题/安徽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