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朱伟博士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8-21





朱伟博士




Wei Zhu, Ph. D.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朱伟.jpg

一、个人简介

朱伟 (1985 -),贵州贵阳人,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学相关的理论研究。2003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物理系,2007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201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单层石墨体系电子结构及量子输运性质的理论研究。2012年起,分别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普林斯顿大学、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强关联体系中的拓扑有序相、量子纠缠在多体物理中的应用等方向。
二、学术成果
朱伟博士主要致力于研究凝聚态物理学中的众多关键问题,相关领域包括:

(1)二维阻挫量子磁性系统中的物性和物态,如量子自旋液体和一些新奇的磁有序状态;

(2)强磁场下的分数量子霍尔效应,以及相关的晶格模型实现,例如拓扑平带模型等;

(3)发展研究强关联体系的有效数值方法,并应用这些新概念和新方法系统地研究量子功能材料的物性,提高我们对材料反常或新奇行为的理解。

朱伟博士的相关工作涉及凝聚态物理学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他的相关研究解决了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将一些早期理论的相关预言成功地在实际体系中加以现实,如量子旋转液体和非阿贝尔拓扑态等。他的研究的潜在应用前景是利用量子效应来实现下一代电子学中的量子计算或量子通信。




三、代表文章


1. L. Wang, N. Chepiga, D.-K. Ki, L. Li, F. Li, W. Zhu,Y. Kato, O.S. Ovchinnikova, F. Mila, I. Martin, D. Mandrus, A. F.Morpurgo, Controlling the topological sector of magnetic solitons inexfoliated Cr1/3NbS2 crystals, Phys. Rev. Lett. 118, 257203 (2017) [Editor's Suggestion]

2. B. Fu, W. Zhu, Q.-W. Shi, Q. Li, J. Yang, and Z.-Y. Zhang, Accurate Determination of the Quasiparticle and Scaling Properties Surrounding the Quantum Critical Point of DisorderedThree-Dimensional Dirac Semimetals, Phys. Rev. Lett. 118, 146401 (2017)

3.W. Zhu,S.-S. Gong, T.-S. Zeng, Liang Fu, and D.N. Sheng, Interaction-DrivenSpontaneous Quantum Hall Effect on a Kagome Lattice, Phys. Rev.Lett. 117, 096402 (2016)

4.W. Zhu,S. S. Gong, F. D. M. Haldane, D. N. Sheng, The Fractional Quantum Hall States at \nu=13/5 and 12/5 and their Non-Abelian Nature, Phys.Rev. Lett. 115, 126805 (2015)

5.W. Zhu,S. S. Gong, F. D. M. Haldane, D. N. Sheng, Identifying Non-AbelianTopological Order through Minimal Entangled States, Phys. Rev.Lett. 112, 096803 (2014)

6.S. S. Gong, W. Zhu, D. N. Sheng, O. I.Motrunich, Matthew P. A. Fisher, Plaquette ordered phase and quantumspin liquid in the spin-1/2 J1-J2 square Heisenberg model, Phys.Rev. Lett. 113, 027201 (2014)

7. S. S. Gong, W. Zhu, D. N. Sheng, Emergent Chiral Spin Liquid: Fractional Quantum Hall Effect in a Kagome Heisenberg Model, Scientific Reports 4, 6317 (2014)

8.W. Zhu,Q. W. Shi, J. G. Hou and X. R. Wang, Comment on ``Interaction-Induced Shift of the Cyclotron Resonance of Graphene Using Infrared Spectroscopy'', Phys. Rev. Lett. 105, 159703(2010)

9.W. Zhu,Q. W. Shi, X. R. Wang, J. Chen, J. L. Yang and J. G. Hou, Shape ofDisorder-Broadened Landau Subbands in Graphene, Phys. Rev. Lett. 102, 056803(2009)




四、联系方式

Email: zhuwei@wias.org.cn
















阅读数:452次
相关话题/博士 西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郑钜圣博士
    郑钜圣博士Ju-Sheng Zheng, Ph. D.“愿在西子湖畔,你我共同见证西湖大学的诞生和成长,共同为中国营养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为探索生命的奥秘和改善人类的健康而奋斗。”一、 个人简历 郑钜圣,浙江天台人。2009年毕业于宁波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西湖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周峰泉博士
    周峰泉博士Fengquan Zhou, Ph. D.“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生物医学研究的飞速发展。杭州是我的家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把西湖高研院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在此过程中培养一批有学术竞争力的青年科学家,并建立一个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神经损伤和修复研究中心。” 一、个人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8-21
  • 快讯丨西湖大学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作为西湖大学的前身及筹建依托主体,此次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立项11项,资助率达到39.29%,较2017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面上项目5项,何睿华、唐鸿云、吕久安、郑厚峰、蔡尚5人获得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肖建平、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2018年西湖大学学生暑期科研实习项目 Westlake University Summer Studentship
    西湖大学(Westlake University)计划于2018年举办首期学生暑期科研实习项目(Summer Studentship),目的在于训练和培养大学本科在校生对生命科学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了解和兴趣;提高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为未来的学术科研发展奠定基础。实习项目将由各实验室直接负责。实习期间,学生将有机会参与西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复旦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8年跨学科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拟接收人员名单
    经本项目招生委员会的全面审核和综合评价,决定拟接收以下申请者为本项目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具体名单详见附件。拟接收名单尚需经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公示、政审等环节,对通过者发给正式录取通知书。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请拟接收申请人及时关注本网站信息。感谢所有申请者对本项目的厚爱! 附件_复旦大学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浙江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8年跨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拟接收人员名单
    经本项目招生委员会的全面审核和综合评价,决定拟接收以下申请者为本项目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具体名单详见附件。拟接收名单尚需经过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公示、政审等环节,对通过者发给正式录取通知书。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请拟接收申请人及时关注本网站信息。感谢所有申请者对本项目的厚爱! 附件_浙江大学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复旦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8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2000年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复旦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与上海市重点共建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明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复旦大学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体系完备,条件优越,目前在哲学、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浙江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2018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年4月3日更新)
    浙江大学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可在哲学、经济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2018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面试入选名单(2018年4月)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复旦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2018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面试入选名单 经本项目招生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材料及申请信息审核,以下申请者通过初选,进入面试环节,具体名单详见附件。有关面试事宜说明如下:1)面试时间:2018年5月4日-5月6日(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复旦大学——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 2018年跨学科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拟接收人员名单
    经本项目招生委员会的全面审核和综合评价,决定拟接收以下申请者为本项目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具体名单详见附件。拟接收名单尚需经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公示、政审等环节,对通过者发给正式录取通知书。后续安排另行通知,请拟接收申请人及时关注本网站信息。感谢所有申请者对本项目的厚爱! 附件_复旦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