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宁波诺丁汉大学和中国中车深化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_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CRRC opening-1
作者:李艳贝、田艺

3月6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七届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项目正式启动,继续向中国中车输送国际化管理人才,对中车全国各子公司选拔出来的152名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养。今年中车的国际化人才库中“中车宁诺人”将累计达667名。

中国中车是世界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和中国唯一的火车制造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其海外业务的不断拓展,对国际化高端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

据悉,参加项目的中车学员会首先在宁诺校园参加为期四个月的课程,学习商务英语及可与MBA工商管理硕士相媲美的定制商务课程。优秀学员将会被选送到海外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公司访问、实习和商务合作拓展。本次出访地点包括中国中车位于英国林肯的子公司及诺丁汉和英格兰中部的一些国际知名公司。同时,部分学员还将访问美国与德国知名企业。

2012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就开始了与中国中车的合作,凭借其丰富的全球化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中国中车量身定制全方位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为其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国际化战略提供科技和人才助力。而该项目则标志着中国中车和宁诺在高管培训领域的合作更进一步。

作为中外合作大学的领导者,宁诺为国内外企业交流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与企业在产业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

“中外合作大学的出现,为中国希望走出去的企业和国外期待走进来的企业带来了机遇。通过这个窗口和桥梁,中国企业有机会了解国外的市场和需求,国外的企业也有了一个走进中国的渠道。”宁波中车时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随着了解的深入,中国中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也开始在产学研领域进行合作。英国诺丁汉大学在电机、电驱动、机械制造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宁波诺丁汉大学将这些领域内的技术和人才引进到国内,让我们也有机会接触到世界前沿的信息和动态。从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的角度讲,我们也享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福利。 ”

中车人事部副部长张利明先生在该项目开学典礼上表示:“宁波诺丁汉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我们培养出类拔萃的国际化人才,我们对此非常感激。我们之所以选择宁波诺丁汉大学,是因为它具备世界顶级的国际化师资、设施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而这正是我们培训跨文化管理能力的最佳土壤。”

在开学典礼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教授表达了对与中车长久合作关系及深厚友谊的重视,同时也指出:“基于宁诺的科研优势,相信我们还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教授介绍了这一由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名教授全力支持的项目。除此之外宁诺商学院李达三首席教授,诺丁汉孔子学院宁波分院院长姚树洁先生分享了“高铁发展助推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主题演讲。

在未来几年,中国中车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全集团范围内,为其国际项目培养1000余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管,使那些有潜力成为中国中车国际化领军人才的精英们能系统地提升国际化综合能力。

— 结束 —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unncweibo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办公室田艺。

邮箱:nico.tian@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相关话题/宁波诺丁汉大学 人才 培养 课程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