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英首相访华,宁诺商学院院长登上CCTV力挺中英合作_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CCTV13 Martin 201802
作者:田艺

点击观看视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任以来对中国进行第一次正式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中英合作在教育领域的杰出代表,再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8年2月1日下午14:45,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的《新闻直播间》栏目于播出了对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Martin Lockett)教授的专访。

标志性的英式建筑、小班互动式的英式课堂,跟着镜头来到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仿佛置身于英国校园。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和研究中国经济的英国学者,马丁·洛克特选择来到这里继续自己的研究与教学。

洛克特教授一直潜心研究中国经济,而宁诺这个中西结合的平台充分帮助他发挥了自己的专长。“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中国,现在我把自己的专业带到了这所中英合办的大学,因为在这里可以发挥我的专长。我也一直致力于加强中英联系,很高兴在这里工作,促进中英关系发展。”

作为一位早在40年前就来过中国的英国人,洛克特教授眼中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75年,洛克特教授第一次来中国时,对中国的印象就是贫困。此后,他又多次回到中国,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给这里带来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中国电子商务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洛克特教授也同国内“剁手”大军一样享受着网购的快乐。

“今天的中国和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完全不同。这里的变化越来越快,变化的规模和速度都非常惊人。10年前,人们还觉得电子商务在中国很难发展,因为当时缺乏物流体系,如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智能手机通讯方面的巨大发展,意味着中国在这一领域已成为引领者。”

在洛克特教授看来,当前的中国经济充满活力、中英合作前景广阔,特雷莎首相此次访华也将有助于两国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我认为英国需要适应同中国企业在中高科技产品方面进行正面竞争。这是一个变化,我们变得更加相互依赖。也许我们会有竞争,但同时更有合作。相信在经贸、投资、教育等领域,两国在未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由于从事教育行业,洛克特教授格外关注中英教育领域的合作,期待中英两国学生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往来。

— 结束 —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unncweibo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办公室胡敏。

邮箱 Selina.H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相关话题/宁波诺丁汉大学 教育 英国 工作 物流